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妖人轰出超级准三双 一数据14年仅他一人做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21:20  新浪体育
江苏妖人轰出超级准三双一数据14年仅他一人做到

胡雪峰完成惊人数据

  新浪体育讯 20罚20中,全场贡献39分10助攻9抢断5篮板,胡雪峰在带领江苏队主场末节发威,以116比106战胜来访的天津队的同时,也用这样一种让人难以置信的数据震撼着众人的双眼。

  首节,当天津队的霍金斯费力的在江苏阵中拼下前场篮板的时候,胡雪峰却早已对他手上的篮球心仪已久了。霍金斯手上的篮球还没有捂热,胡雪峰就一个回马枪迅速的转身将球给拨了下来,风驰电掣的瞬间,篮球已经被快攻打进了。霍金斯有些无奈,眨眼的时间就给断了球,胡雪峰的下手的确够快。

  在第四节开始不久将球上进后,胡雪峰已经拿到了半场比赛自己的第30分。全场比赛,小胡更是贡献了39分10个助攻9个抢断的惊人准三双。也正是凭借本场比赛贡献出的9个抢断,胡雪峰在联赛的总抢断榜上将自己的抢断数提升到了1006个!成为了联赛14年来的第一人。

  CBA联赛的14年中,在得分、篮板、助攻的总数上超过1000的球员不在少数,可 是想要拿到1000次以上的抢断,确实一件极为困难的事情,这也就是14年来为 什么一直没有人做到这点的原因。

  不过,在今天江苏队主场迎战江天津的比赛结束后,CBA联赛历史上首个抢断总 数达到4位数的球员就此诞生了,他就是胡雪峰。1006次抢断!也许从这个数字 中不会轻易发现这1006个抢断有多难,不过细化一下我们不难发现,在胡雪峰参加的317场比赛中,场均他需要贡献出近3.2次抢断,现今CBA联赛中的球员除了外援以外,场均能贡献3次以上抢断的球员只有3人,而场均3.2次抢断足以在历年的赛季抢断榜上排在非常靠前的位置。对于胡雪峰来说,在职业生涯中一直保持着如此高的抢断水准,的确非常的难能可贵。

  作为联赛曾经的三届抢断王,胡雪峰从前有着“小狸猫”的外号,得此外号的 原因,就是他在赛场上所独具的那种灵动之气。如今,已经接近而立之年、是 两个孩子父亲的胡雪峰在状态上依然没有丝毫的下滑,本赛季甚至打出了职业 生涯最为耀眼的场均15.6分、5.3个篮板、7.6次助攻、3.2次抢断的数据,他正 走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巅峰。

  因为没有唐正东,胡雪峰在很多时候必须肩扛队中得分和组织的双重重任;因 为来了经验丰富的洋帅杰森和实力不俗的外援哈维,胡雪峰和他们一起保证了 江苏队现在联赛第三的不错排名。而在本场比赛贡献出了如此惊人的超大号准三双数据后,胡雪峰再次证明了自己联赛中顶尖后卫的价值。

  短期内有人想超越胡雪峰1006次抢断总数的记录还不可能,因为排名第二的李 楠和他还有着250个以上抢断的差距,而现在联赛的抢断王吕晓明和胡雪峰之间 ,在抢断总数上更是相差了近300个。

  但记录总是等待后人去超越的,相信对于胡雪峰而言,最重要的并不是这些记 录上的成就,而是如何带领自己的球队去创造新的历史。

  (jonso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