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塔河无缰:飞虎赢得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7:57  新疆新丝路体育论坛

  一场精彩的榜首之战结束了。就比赛质量来说,这绝对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而就过程来说,也完全可以成为CBA的圣诞大餐那样的经典战役,如果CBA经营象NBA那样成熟的话。

  新疆广汇虽然输了比赛,但总体看起来,只打了第三节一节坏球。第一节打平,第二节和第四节都还赢着。从比赛人数来看,共有八个人打球,比以板凳深度著称的广东对只少一人。从比赛的数据来看,除了快攻和失误两组数差距比较明显外,其他数据和宏远想差并不多。三分球的效率比外线实力超强的宏远队高出不少。

  我曾在赛前分析,如果广汇想赢得比赛,一是要放下包袱,二是要外线发挥。今天看来这两点都做的不错。更重要的是,在这场比赛中,广江队打出了那种叫作顽强的精神。这对于一个球队来说,这比一场比赛的得失来的更为重要。地球人都知道的火箭之所以阿斗正是因为没有这种元素在里面。五分以内的比赛我个人觉得都应该是势均力敌的。广汇通过顽强的努力,把客观的实力差距得到了弥补。特别是在最后一节最多落后十多分的情况下,在体力基本都已经耗尽的情况下,通过大家的努力在最后把比分追平。这种精气神 会比真实实力更让对手侧目的。

  比赛输球是在预料之中,但球队打出了实力,打出了精神,这点是我意料之外的。在比赛前曾经看到某论坛有人还发布投票说赌新疆广汇输两数。我想结果可能也在这个网友的意料之外吧。从比赛的结果,我想他的想法一定会有所改变的。

  随着比赛的深入,我们看到广汇队也在不断的变化,从开始的打球的人少,到现在逐渐多起来;从开始的发挥不稳定,到现在的体现出来的顽强;从角色球员开始的生涩到现在的果敢。在蒋指导的带领下,这个球队从技术到精神面貌都有着可喜的变化。广汇在走向真正强队的道路上坚实的走着。如果大家对前面第一的排名还觉得名不符实的话,那么现在的第二的名将一定会得到大多数人的认同的。

  我想,这场比赛后,无论是对手还是观众,都会对广汇的看法有所改变的。这是一场得尊敬的比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