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信兰成钦点宫鲁鸣挂帅男篮 篮协一朝天子一朝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9:4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日前,篮协新掌门信兰成明确表示,他个人更倾向于中国男篮新主帅从本土教练中挑选,接着,新一届国家队主帅人选传出了各种“土帅”版本。昨日,据媒体披露,新一届国家队主帅人选已经基本确定为宫鲁鸣,不过,宫鲁鸣本人表示并不知情。

  消息据称是通过篮协内部人士透露,且“有90%的可能性”。这名内部人士表示,目前正在秦皇岛参与青训工作的宫鲁鸣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将带领没有姚明易建联的中国男篮征战今年的亚锦赛。

  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中国男篮挑落阿根廷,跻身前八,创造了中国篮球奥运历史上的最佳战绩,当时的主教练就是宫鲁鸣,而当时的篮管中心主任就是信兰成。不过,宫鲁鸣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执教中国女篮战绩不佳,随后退出了国家队,目前宫鲁鸣正在秦皇岛进行青少年特训,抓中国篮球的后备人才训练。不过,宫鲁鸣昨日表示,自己对于各种传闻并不清楚,“没听说这些事啊,我最近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

  尽管宫鲁鸣本人表示还不知情,但如今信兰成重新回归篮协,多次对目前中国篮球的现状强调要抓青少年培养,眼睛不能只盯着一线队的成绩。两人有着共同的看法,一朝天子一朝臣,信兰成重新起用宫鲁鸣应该在情理之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宫鲁鸣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