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篮赢得“信心之战” 张庆鹏爆发得到全场最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6:20  沈阳日报

  

辽篮赢得“信心之战”张庆鹏爆发得到全场最高分

  本报鲅鱼圈电(记者马骋)“这回终于挺住了,最后时刻没让胜利再跑了。”辽宁盼盼男篮昨晚主场107比105险胜福建队之后,边强激动万分。主教练郭士强则认为:“关键时刻战术成功,队员执行坚决,让盼盼队获得了胜利,最主要是通过比赛队员们更加坚定了进入季后赛的信心。”

  最后时刻斗智斗勇

  此役之前,福建队积分榜排名第6位,而盼盼队则排名第15位,差距很大。盼盼队必须要主场战胜对手,才能保持住进入季后赛的希望。

  比赛开始之后,两队均发挥了高水平,比分交错上升,最大的分差只有9分。盼盼队充分发挥了外线的优势,状态出色的张庆鹏直到距离第三节比赛还有3分钟结束时才获得了短暂的休息,而福建队则利用奥斯汀和波特两名内援冲击内线。

  比赛第四节的后半段扣人心弦,盼盼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拉大到10分。就在大家都以为盼盼队胜券在握的时候,福建队洋帅普拉达针对盼盼队内线球员犯规过多的弱点,布置了冲击内线的打法。这个战术果然奏效,盼盼队的中锋亚历山大和大前锋李晓旭先后6次犯规被罚下场,在距离全场比赛还有28秒结束的时候,福建队将比分追至105比107。这个时候,福建队叫了暂停,普拉达布置了盯人的战术。就在暂停结束之后,队员们纷纷走回场内时,盼盼队主教练郭士强紧接着又叫了暂停,重新布置了进攻战术。

  辽宁队的最后一攻由全场发挥最为出色和稳定的张庆鹏发起,在将进攻时间耗到只有6秒时,张庆鹏突进内线,将球分给韩德君,但韩德君投篮未进。关键时刻,斯特雷杀了出来,奋力拼抢篮板。尽管他将球碰出界外,但正是因为对这个球的争夺,比赛过去了3秒的时间,留给福建队最后进攻的时间只有1.1秒。结果,福建队最后时刻仓促出手,刘相韬断球成功,盼盼队惊险获胜。

  信心恢复最为关键

  本场险胜对手,盼盼队收获最大的就是自信心。曾受到伤病影响的张庆鹏此役爆发,得到全场最高分33分,三分球更是9投7中。

  赛后,郭士强说:“今天我们的比赛进攻比前几场好,但是最后阶段的防守还是犯了一些错误,这是唯一的瑕疵。不管怎样,球队最后时刻还是顶住了巨大的压力,没有再在关键时刻犯错误,这对球队的信心是一个巨大的鼓舞。现在好多队伍都纠缠在一起,大家的差距没有拉开。进入季后赛的形势非常复杂,只要有信心我们就会有希望。”

  压题照片为张文魁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