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南虎挑落领头羊 广东队排名升至联盟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0:39  金羊网-新快报

  

华南虎挑落领头羊广东队排名升至联盟榜首

  

华南虎挑落领头羊广东队排名升至联盟榜首

  昨晚以96∶93险胜新疆队,广东队排名升至联盟榜首

  新快报中山专电 (特派记者 吴禄庭)联赛领头羊新疆队上门叫阵,东莞银行队昨晚在中山以96∶93击退对手,并凭借这场胜利在联赛第34轮过后取代新疆队坐上联赛的头把交椅。

  本场比赛成为CBA本轮赛事的焦点——新疆队是北区老大,领跑联盟诸雄;卫冕冠军广东队列南区第一,联赛第二。排名显示,这是一场重量级的对抗,而他们交手的另一重意义则是,两队赛前积分仅差1分,如广东队主场获胜,即可登上联赛榜首。

  广东队率先变阵,派出帕克、杜锋、朱芳雨、王仕鹏和小将苏伟的首发阵容,新疆队这边主力则是尽出,以巴特尔、艾伦、胡安、木拉提和徐国翀应对。

  首节中段,主场作战的广东队曾以17∶10领先对手7分。但对方后卫外援艾伦的适时爆发很快就为球队扭转了局面。抢断、突破、投篮、盖帽,这位身高仅1.80米的球员向人展现了全面的能力,同时也帮助球员在半场过后以42∶39领先进入更衣室。

  易边后,艾伦手感仍然很好,单节又有11分进账。但第四节刚打了两分钟,艾伦便在周鹏身上吃到两次犯规,个人犯规达到5次,只能下场休息。此后,艾伦虽然再度上场但他的进攻势头停滞,得分最后停留在32分。

  相比新疆队的一人表演,广东队的整体表现更加出色,帕克、朱芳雨以及积臣的内外线攻击波让他们一直在比分上领先。新疆队依靠三分远投不断追分。在终场前1分20秒,新疆队投进本场的第16个三分球,将比分追至92∶93。但艾伦在关键时刻二罚中一和犯规离场让球队失去翻盘的机会。

  全场比赛,广东队的积臣拿到29分,朱芳雨有19分进账。新疆方面,艾伦和胡安分别拿到32分和18分,巴特尔得到13分,徐国翀拿到21分。

  内线之争

  积臣出手拦大巴

  新快报中山专电(特派记者吴禄庭)要想扳倒卫冕冠军,内线是重要的一环。但面对老积臣,34岁的巴特尔并没有占到太多的便宜,他最后时刻的三分出手同样没能帮助球队实现翻盘。

  李春江率先发招,他在首发阵容中安排从未打过首发的年轻小将苏伟对抗巴特尔。此举再明白不过了,李春江希望先用年轻力壮的苏伟消耗大巴的体力。只可惜,年轻的苏伟在大巴面前稍显稚嫩,在4分多钟后李春江只能换上积臣。积臣上场后不仅限制了大巴的发挥,同时也保证了篮球板。

  双方快速的攻防转换也在不断消耗着巴特尔的体能。进入第四节,这位昔日的铁汉几乎已经停止了跑动,而这一节他除了一个三分投篮外,再也没有其他的得分,没有内线强打,也没有球迷熟悉的华丽转身。

  全场比赛,积臣砍下29分压倒大巴的15分。篮板球方面,积臣的12个也比对手多了3个。

  陈江华归队不上阵

  新快报中山专电 (特派记者吴禄庭)近两个月未露面的陈江华出现在赛前训练中,并且进入了12人的出场名单,但他昨晚并没有上场而是坐在场边为队友加油。

  有消息称,陈江华的恢复情况要比预计好很多,最乐观的估计有可能在本月内复出。“陈江华还在恢复期,他有一段时间没有跟队训练,主要还是让他感受比赛的气氛,但还不到复出的时候。”李春江说。

  控卫对碰

  艾伦不惧"死神"

  新快报中山专电 (特派记者吴禄庭)帕克和艾伦是全联盟仅有的两名控卫外援,两人在榜首大战的驳火中,艾伦独揽32分赢得了个人对决,帕克则以“团队作战”赢球的方式给予回应。

  联盟其他球队引援都以大个子为主,广东队和新疆队却是“另有想法”引进外援后卫,而帕克和艾伦也是本赛季全联盟仅有的两位外援后卫。艾伦称得上是新疆队本赛季最大的收获,他不但能出任控球后卫,并且能挑起得分的担子。目前为止艾伦场均拿下22.6分、6次助攻,这样的表现在CBA来说算得上一等一的好后卫了。

  艾伦面对“死神”率先发威,他在球队以10∶17落后时先是命中一记远投三分球,之后连续外围发飙,上半场竟然砍下20分。除了得分,艾伦出强的弹跳力更让人惊讶。首节还剩2分4秒时,王仕鹏在无人防守下起身上篮,结果却被从身上赶上来的艾伦高高跃起,硬生生地将球盖了下来。

  帕克上半场虽然处于下风,但并非完全没有还手之力。他在第三节有意识地强打艾伦,本节还剩9分58秒,帕克单挑艾伦并用暴扣回击对手。特别是在第四节,艾伦更是在帕克的防守下被对手逼出数次失误。全场比赛,帕克7投6中也砍下16分,但却有7次抢断。

  赛后评价两名外援控卫的表现,蒋兴权显得比较谦虚,他说“两人打得各有特点”。李春江则认为帕克的防守做得还不好“今晚他的防守上做得不够到位,这可能与联赛的水平还不够高有关,要知道他在NBA上的防守是相当出色的”。

  CBA昨日战报

  山西 100∶107 广厦

  陕西 103∶98 江苏

  青岛 111∶120 山东

  辽宁 107∶105 福建

  广东 96∶93新疆

  八一 105∶91 长春

  万马 100∶90 天津

  上海 114∶113 北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