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伦挑战“死神”帕克 对手不识新疆版“蜂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1:01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中山报道

  戴着一个精致的太阳镜,耳朵里塞着耳机,手里提着球鞋,斯马什·帕克出现在了酒店大堂。大战前的训练,帕克的脸上写着的是轻松。新疆挑战广东这场联赛头名之争的背后,请别忘记,这也是CBA中仅有的两名外援后卫之间的较量。

  帕克并不知道,周三晚上,他将面对怎样的一个对手。当问起他对新疆的这位迈龙·艾伦有怎样的认识时,帕克摇头说:“我不知道他是谁,他很厉害吗?”有人告诉帕克,迈龙的打法很像克里斯·保罗,帕克笑了笑没有回应。

  帕克当然不知道迈龙·艾伦是何许人也,实际上,迈龙无论是名气还是来头,都远不及帕克。不过,帕克刚刚来中国的时候,就有人告诉过他,他将在CBA赛场上碰到这样一个对手。迈龙从联赛开始至今,没有缺席任何一场比赛。平均上场43分21秒,贡献22.6分和6次助攻。迈龙的速度和灵活性,再加上不俗的力量,一直是国内其他后卫最感头疼的。

  再看看帕克,虽然只打了7场比赛,但他已经在最近的4轮比赛里都占据了首发位置,在场均31.6分钟的时间里,为球队贡献了17.7分和3.3次助攻。帕克也有相当不错的速度和灵活性,他比迈龙更强的地方在于,他来自鼎鼎大名的湖人队,并且有着比迈龙更出色的身体条件。

  虽然帕克不认识迈龙,但迈龙却早就听说过帕克的大名。只是当被问及他对帕克的认识时,他并不想说些什么。迈龙和帕克一样,都曾在美国打过街球,这次碰面,恐怕他要与这位“死神”好好较量一下了。

  有人说,宏远队引进帕克,不仅是为了调整一下外援的实力,更重要的就是为了将来在季后赛甚至总决赛上对付迈龙。可广东队却不认同这样的说法。“我们可不是那么想的,”助理教练兼队员杜锋说,“我们引进帕克,主要是当时阿泰的确不是非常管用,而且我们也一直需要一个外线的外援。其实当时我们一直希望找一个二三号位的,但看到了帕克后,我们觉得也很不错。毕竟陈江华受伤,我们的后卫线缺人,帕克来正好可以弥补陈江华的空缺。”

  从目前帕克的表现上看,他的确可以很好的出任组织后卫一职。同时,他个人的攻击力也相当强。这次与迈龙的碰面,两个人势必要擦出火花。毕竟,在帕克出现之前,国内的后卫们还没有人能够让迈龙·艾伦感受到压力,就连联盟中最好的后卫之一胡雪峰,也在上场与新疆队的比赛中的关键时刻,被迈龙断球反击,导致球队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死神”帕克来了,他将成为检验迈龙水平的真正人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