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遗忘之人打出惊人代表作 此刻他才象总冠军控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21:44  新浪体育
被遗忘之人打出惊人代表作此刻他才象总冠军控卫

请记住这个潇洒的10号

  新浪体育讯 对于云南主教练马连保来说,在比赛开始之前他可能完全没有想到带领东莞逐渐取得领先优势的居然会是张喆,场均3分和1.8次助攻,这样的数据很难让人将他作为重点防守的对象,但是在本场比赛中,这位快被遗忘之人却散发出了耀眼的光芒。

  首节比赛的一次进攻中,东莞在外线不断地转移球,此时球传给了埋伏在底脚的张喆,对手的轮转防守没有跟上,张喆立刻出手,篮球稳稳命中篮筐。如此果断地投篮对于张喆来说是否只是昙花一现呢?

  很快张喆就亲自给出了答案。就在下一次进攻中,他带球快速推进到前场,当对手以为他会突破而收缩阵型时,张喆却在三分线上突然起跳出手,再次命中一个外线投篮。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里,张喆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而在整个第一节比赛中,他内突外投一人拿下了12分。

  单节就砍下12分,对于张喆来说,这绝对是他本赛季发挥最出色的一场比赛。看看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全队在首节上场的5名球员中,只有他一个人拿下了两位数的得分,而在他的带领下东莞仅用一节的比赛就取得了13分的领先优势,全场比赛他拿下了14分、3篮板和1次助攻,表现功不可没。

  显然这才是一个来自总冠军球队的控卫应有的状态,在转会到东莞之前,张喆曾是广东宏远后场的一名重要替补,虽然没有陈江华和刘晓宇那种电光火石的速度,但是每当局势陷入混乱时,他总是能用稳定的组织帮助球队重新找回节奏。

  在本赛季转会到东莞后,张喆在进攻端似乎并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在春节前的比赛中,他还没有一场能在得分上达到两位数,但是在春节归来后,当球队的双外援相继缺阵时,这位经验丰富的控卫却开始挺身而出。

  近4场比赛中他有3场得分上双,场均能贡献10.8分和3.3次助攻,此外每场比赛他平均能命中2.3个三分球,外线命中率达到了56%,“春节这段时间队里都坚持训练,我自己也练得比较苦,因此三分球现在逐渐有了起色。”对于这种突然的改变,张喆这样说。

  对于张喆来说,本场比赛他所收获的不仅仅是一场胜利,更重要的是重新找回了进攻端的状态和信心,而对于旨在冲击总决赛的东莞而言,这一点尤为重要。

  (音乐的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