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原因限制王非再执教国家队 胡卫东已非热门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7:54  体育天地-MVP

  孙军

  就是来抓外线的

  要不是由于奥运会备战国家队招孙军进入教练组,恐怕很多球迷已经把孙军给遗忘了。由于之前与吉林俱乐部的矛盾,孙军一下子脱离了人们的视野。而这次孙军进入中国男篮教练组后,便逐步开始了他往教练员方面的转变,从现在他执教东莞队就可以看出。“能当一名教练一直是我的梦想。”圆梦的孙军正在证明自己执教的实力。

  看完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后,大多数国人都对男篮小伙子们的表现赞赏有加。中国男篮的外线球员给予内线的姚明很大帮助,朱芳雨、孙悦等人的出色表现大家有目共睹,而外线球员的出色发挥多少和孙军有着联系。

  据记者了解到,在奥运备战前,中国男篮把孙军调入教练组当中就是为了让他解决外线球员的问题,而这点在场上也得到了很好的验证。目前孙军所在的东莞队的外线球员邱彪,虽然他在上赛季也有出色的表现,但是本赛季的进步大家有目共睹,孙军的指点功不可没。

  虽然在培养外线球员方面有着独到之处,但是毕竟主教练是带领一个队伍打比赛,孙军已经逐渐接管了东莞队,在他执教的这段时间里,东莞队的表现还有待提高。如果孙军想更进一步的话,恐怕在全队的战术上要多下工夫。

  王非教的和老尤差不多

  王非,中国最早一批赴美取经的教练员。他曾执教过中国男篮和八一男篮,并且取得过优异的成绩。

  王非的执教能力毋庸置疑,当年他率领八一男篮取得CBA的冠军,开辟了铁军的王朝。在尤纳斯刚来中国的时候,姚明曾说过,“其实尤纳斯教给我们的东西和王非在的时候差不多。”从这点上就可以看出,王非在去了美国之后确实带回来了很多先进的篮球理念。

  但是近年来,由于种种原因,王非一直徘徊在国家队的大门之外。而目前他所执教的广厦男篮在联赛中的战绩也很一般。

  据记者了解到,王非的执教风格更偏重于美国化,从篮球理念上来讲,他优于同年龄的其他教练,而他在大赛经验等方面也毫不欠缺。但是他目前的首要任务恐怕还是将广厦队带出成绩。

  老胡郑武还得镀金

  与球员时代出色的个人成绩相比,胡卫东和郑武在执教期间都面临着相同的窘境。胡卫东执教江苏期间,球队成绩没有明显的提高,而郑武执教万马也是差强人意。最终,两人走出了同一步,去孟菲斯大学继续深造。

  等到两人学成之后归国,经受住赛事的考验后,他们一样是未来中国男篮主帅的有力竞争者。

  蒋兴权的本钱是经验

  年过七旬的蒋兴权还在CBA联赛中执教,对篮球事业的热爱是他现在仍没有选择退休的主要原因。

  对于蒋兴权来说,丰富的国内外大赛经验是他立足于篮球界的资本。他曾经先后出任过中国男篮以及辽宁队和新疆队的主帅,所以从经验上来看,蒋兴权绝对优于其他几人。老蒋带新人有一套,无论是当年的辽宁还是前两年的新疆,他都在短时间内让一群年轻球员迅速成长。但一直有人质疑老蒋的执教理念和训练方式过于传统,加上岁月不饶人,以目前蒋兴权的年龄和身体状态来看,恐怕在中国男篮主帅这个位置上他自己也会考虑很多。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