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的江抱紧“铁军”老传统 本季最大任务提拔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7:51  体育天地-MVP

  防

  阿的江

  “铁军”传统不能丢

  八一今年的战绩有点惨不忍睹,但他们多年来坚持的整体防守依然让队员存有自信。阿的江正是将铁军防守传统传承下来的重要人物,这也是他执教最重视的方面。

  防守是赢球的基础

  八一今年整体实力下降,多场比赛被对手砍下高分,但八一将士却从未对自己整体防守的信心动摇过,“一直以来阿指导在防守方面抓得格外严格,他一直强调防守的整体性,从我刚进队开始就是这样,这么多年来一直不变。虽然今年联赛我们输了很多比赛,但是大家也能看到,很多时候是个人能力的问题,位置已经卡到了,只是在经验上我们年轻球员比较欠缺,所以导致今年联赛成绩不好,但是我认为我们的整体防守是我们的优势。”胡克坚定地说道。

  每当赛后新闻发布会,阿的江在总结本场比赛的时候,首先都会提到防守。虽然八一整体情况不佳,但是以阿的江的能力而言,几年时间他肯定会把现在的这批年轻球员培养起来,张博和德勒黑等小将的崛起已经让大家看到了八一的希望。

  阿的江本人的执教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他带领八一获得过CBA联赛的总冠军,并且入选过国家男篮的教练组,所以对于阿的江来说,尽管今年八一的成绩不理想,但是丝毫不会在他执教能力上打折扣。

  过分信任老将惹争议

  本赛季让阿的江最郁闷的一件事就是大郅和李楠的伤病。一时间八一后备人才匮乏的现象显露无遗,让连败中的八一队困在媒体和球迷的一片质疑声中。

  对于阿的江本人而言,过于保守的用人方式让他尝到了本赛季八一的连败,也使他一时间处于一个尴尬的位置,但是无论怎么说,阿的江的执教能力还是值得肯定的,尤其是他多年以来倡导的防守。而就目前而言,阿的江要做的更多是将八一这批年轻球员带出来,让广大球迷和媒体再次看到阿的江的能力。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