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坛“朱骏”:我为何老炒教练 没有球星哪来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09:35  体坛周报

  体坛:在CBA史上,你是最会炒教练的一个老板了,外界用“触目惊心”这个词来评价。

  王兴江:换得确实挺多,但我觉得,在职业体育中,老板炒教练是件很正常的事,我的一些想法和国内教练的传统观念不一样,他们想从我们这得到的得不到,而我要求的他们也做不到,分手就很正常了。我并不是贬低国内教练,国内高水平、没私心的教练不是没有,蒋兴权指导、宫鲁鸣指导,都是为人坦荡而且业务水平高的教练。但如果要批评我换教练换得多,我也不想多辩解,看看他们从我这走了之后怎么样,哪个离开山西后去比我们成绩更好的球队当主教练了?没有吧,要么就是去了次级联赛,要么是去一些球队当助理教练,还有就是去成绩比这差的球队当主帅,这就能证明,他们的能力达不到我的要求。

  体坛:在你的理念里面,非常强调个人能力。

  王兴江:对,个人能力是基础,打个比方吧,爵士队,教练没换,战术还是主要打档拆,可马龙和斯托克顿组合换成了布泽尔和德隆组合,就不能和以前比了吧。我一直强调球队要有球星,可是国内转会市场上这不现实,除了买好的外援,那我就要培养自己的队员,像张学文啊、段江鹏啊,虽然我平时骂他们很多,但他们确实条件好,我希望我的教练们能够把他们培养成国家队队员。这样山西中宇才能成为一支强队。

  体坛:因为你有你的想法,所以参与球队,被外界说成干涉球队战术?

  王兴江:我还是举例子吧,段江鹏,对手都知道他突破好,他到了三分线拿到球,防守队员离他一两米等着他突破,他不投还去突,我说他,有没说错?张学文,客场打江苏,防他的人贴着他,他不突,投了三个三分,都没进,我说他,有没说错?当然,现在我也在反思,为什么说了起不到效果,可能我用以前那套方式已经过时了,他们接受不了我的说话方式,这点我也会去改变。

  体坛:你和球队这种关系让人想到上海申花的老板朱骏。

  王兴江:恩,我知道这个人,他挺爱和球员一起踢球的,我只和教练们在一起打,我这么大岁数的人,虽说技术还过得去,但哪能打得动小伙子呢?(笑)也有时会拉二队的孩子们玩玩,就当我们这些老的给他们上课了。

  体坛:你平时关注NBA那些老板们怎么管理球队吗?

  王兴江:关注啊,比赛也看,新闻也看,我也想学他们的管理经验啊,可很多行不通,毕竟,我们现在的联赛是个市场、计划、政府意志搅合在一块的东西,其实其他很多领域也是,你说我们的CBA是什么,是联盟吗?是公司吗?不过总体来说,还是得看到进步,毕竟事物都是向前发展的,有些领域快,有些领域慢,像石油还处于国家垄断,而钢铁早就放开了,冶金协会的人就基本没啥事干了,我希望CBA以后也能够发展得像钢铁行业一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