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广东江苏三分天下 卫冕冠军不当大哥好多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7:22  辽沈晚报

  CBA终于改朝换代。新疆、广东、江苏这三支球队正在CBA的疆土上显现出三足鼎立的态势,仿佛三条“地头蛇”割据着CBA联赛。在CBA上周联赛中,由于这三队之间互无交手,使得这前三甲便也轻松地取得了三连胜(截至第32轮)。

  新疆:老蒋一人的球队

  领头羊新疆在上一周没有遇到什么强手,北京、天津、上海,一路赢得顺风顺水。 32轮过后,以28胜4负,领跑积分榜。

  从联赛初始,新疆便是一路迈着稳健步伐取得了一场场胜利,而随着联赛进入下半程,新疆在最近的比赛中,悄然做着一些改变。新疆一项依靠出色的防守纵横联赛,在联赛的下半程新疆队除了延续出色的防守外,进攻的火力也开始加强。联赛刚开始阶段以策应为主的巴特尔也开始时常出现在篮下,单打进攻,仿佛是在为季后赛练手。另外,球队的年轻球员也纷纷上场,显然是老帅蒋兴权为了增加季后赛的板凳深度。

  广东:不当大哥好多天

  南区首位的广东,以27胜仅落后新疆一场。上一周,广东遇上的对手是东莞、八一、福建,东莞和福建都不是弱队,却都拜倒了卫冕冠军的手下。

  除了对八一是一场大胜,其他两场都在十分之内。其实,广东队在保证胜利的同时,正在压缩主力的上场时间,也是为了让主力队员能储备体能。在对阵福建的比赛中,有着NBA背景的帕克面对国内最好的后卫之一吕晓明,用29分6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证明着他正在逐渐融入球队。

  江苏:不想再当千年老三

  江苏,这个千年老三,还是继续着老三的位置,只是跟老大和老二的差距并不大,26胜6负。上周江苏的对手是八一、福建、云南。

  拿下八一、云南不在话下,与福建的比赛,则是两个CBA优秀的后卫之争。胡雪峰不过比起后卫之争,更为引人关注的是江苏队的杨力的复出。在三名主力(孟达、易立、杨力)负伤缺战的情况下,江苏能够取得三连胜也实属不易。而杨力的带伤上阵,也是为了缓解队里的燃眉之急。

  下一周的比赛中,即将上演三强之间的对话: 33轮的新疆对江苏, 34轮的广东对新疆。三者间的排名可能会有些许变动。但从目前的态势来看,三队占据三甲的位置还会保持很长一段时间,因为第四的陕西目前是20胜,想要搅乱局势,并不容易。而且从各队的实力来看,“三分天下”很可能保持到常规赛的终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青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