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大师兄”回来了 孙杰大爆发笑称过年吃顿饺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6:11  齐鲁晚报

  “大师兄回来了!”周星驰在《功夫足球》里的仰天惊喜被移植到了山东男篮的赛场上,看着孙杰在场上外投里突,一刀又一刀地砍向对手,替补席上的一干小将都张大了嘴巴:“看,我们的大师兄回来了!”是的,山东男篮那个令对手敬畏的“孙老大”又回来了!

  他到底怎么了

  本赛季的大部分时间,一提起孙杰,山东球迷的第一反应基本都是摇头:“真不知道他到底怎么了,死活就是不得分。”在前几个赛季中,孙杰一直是山东男篮最为稳定的得分点,一度被球迷们尊称为队内本土球员“得分王”。可本赛季开打后,孙杰却迟迟找不到状态,大部分时间的比赛,他的得分只保持在个位数上。

  看着孙杰迟迟不发挥,山东男篮也暗自着急,有俱乐部领导只要一谈起孙杰就叹气:“真不知道我们的孙老大什么时候能找回状态。”孙杰为什么找不到状态,只有队医韩文义比较清楚:“在上赛季的比赛中,孙杰的颈椎留下了老伤,影响他手臂的发力,等伤病慢慢恢复后,孙杰肯定能找回状态。”

  孙老大回来了

  经过春节这一段时间的休整,孙杰果然慢慢找回了状态,在前两场对吉林队和山西队的比赛中,孙杰分别拿到了18分和16分,本场比赛迎战浙江万马队,孙杰又一次展示了自己的实力。

  面对身材比自己高大的防守队员,孙杰每一次出手都显得异常果断,他投中的四个三分球,个个都让防守队员瞠目结舌。一旦遇到贴身紧逼,孙杰就用灵活的脚步甩开对手,直突篮下。最令人叫绝的是他在场上灵活的跑位,当他一次又一次将队友的传球转化为得分时,看台上的球迷齐声高呼:“孙杰,好样的!”

  为了让孙杰保存体力迎接后面的比赛,第四节比赛,主教练巩晓彬一度试图将孙杰替换下场休息,但每次换人之后,对手都会趁机追分,无奈之下,巩晓彬只好再将孙杰换上来。在出场的44分钟中,孙杰一鼓作气砍下了29分,并且还贡献了6次助攻。

  咱过年也吃顿饺子

  或许是因为拼得太凶,一回到休息室,孙杰就不停地咳嗽。看着孙老大如此难受,坐在一边的汤普森赶紧给孙杰捶捶背。不过,孙杰可不想接受这么高的礼遇:“正常发挥而已,谁过年还不吃顿饺子,这次我也吃顿饺子。”

  孙杰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把这种良好的状态一直保持下去。“一场比赛发挥得好并没有什么,场场都能发挥得这么好才是真英雄。”孙杰说,最近的状态之所以有所回升,与教练和队友们对自己的信任和支持有很大的关系,“在我发挥不好的时候,大家一直都鼓励我要放下包袱,敢于出手。正是在这些支持和鼓励下,我才会有今天的进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