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动绊马索何惧斯奈德 巩晓彬挨董事长“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6:10  齐鲁晚报

  本报讯 赛前没有人想到山东男篮能狂胜浙江万马21分,可结果偏偏就是这样。在8日晚上的对决中,山东男篮主场以114∶93战胜了拥有斯奈德的浙江万马队,取得了三连胜。

  首节比赛,山东男篮以22∶26落后对手。加强防守之后,山东男篮从第二节比赛就一直压制着对手,当霍金斯在第三节比赛受伤下场后,浙江万马队只能举手投降,最终,山东男篮以114∶93战胜了对手。赛后,主教练巩晓彬高兴地说,球队之所以能取得胜利,一个主要原因是篮板球控制得好,技术统计表明,山东男篮比对手多抢了14个篮板球。

  其实,这仅仅是山东男篮取胜的一个小亮点,除此之外,本土球员全面复苏也是球队获胜的重要保证。本场比赛,山东男篮有5人得分上双,除了图科和汤普森分别拿下了28分和13分外,另外三名本土球员的表现也非常抢眼,其中,孙杰砍下了29分,吴轲拿到17分,王刚则贡献了11分。孙杰的复苏增强了山东男篮的外线进攻,内外结合使山东男篮打得游刃有余。

  在精气神方面,山东男篮也全面压制对手,尽管对手的整体身高要胜过山东男篮,但比赛打起来,山东男篮却是谁也不怵。一场比赛拼下来,浙江万马队不仅输掉了比赛,还损失了虎将霍金斯。赛后,浙江队一位队员边走边和队友谈论着比赛:“这山东汉子打起球来就是硬朗。”

  虽然赢得了比赛,但山东男篮依旧存在着打球比较随意、失误太多的老毛病,其中一些低级失误让人哭笑不得。第33轮比赛结束后,山东男篮以18胜15负的战绩位居第六,与福建队、浙江队以及北京队的胜率相同,如果要想打进季后赛,山东男篮一定要想办法解决制约球队发展的老毛病。

  巩晓彬挨“批评”

  大胜并没有让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放松下来,赛后一回到休息室,他就与队员们总结起本场比赛的不足,说到激动的时候,他的音调不自觉就大了起来。

  巩晓彬的发言刚刚结束,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王建华就走进休息室向球队表示祝贺,当走到图科身边时,王建华连声赞扬图科:“图科表现得太好了,我现在觉得,图科越来越年轻了。”

  鼓励完队员们,王建华也给一直追求完美的主帅巩晓彬提了点“小建议” :“赢球了就要高兴高兴,不要总是背负着太大的压力。”听到这些话,巩晓彬笑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