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时报:赢球靠防守 东莞如何成为强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5:57  东莞时报

  马戈

  新世纪的惨败我更愿意相信是一场战略性的选择。

  在双外援缺阵的情况下独闯福建队的龙潭虎穴,凭借全华班的实力在晋江这个魔鬼客场,要全身而退并非易事。同样有速度并且依赖进攻命中率的福建队拥有不逊色于新世纪的实力储备。而且他们向来在主场有一股狠劲,在晋江,还没有哪一支老牌强队能在这里轻松带走胜利。相对来说,新世纪的客场能力一直存在不足。于是在状况不佳的情况下客场输球也就在情理之中。我们可以很明显地看出新世纪对这场比赛的信心不足。在双方比分拉开到10分以上,张凯、邱彪两员主将却坐在板凳上。第二节,我们甚至看到了梁伟、宋康明、俞宁、陈开这样的组合。最后输球只能说明新世纪已经做出了战略选择。面对接下来连续客场的征战,挑软柿子捏是再好不过的选择。

  其实做出如何的战略选择都只是技术手段,还无法上升到战略层面。真正具有战略意义的是如何提升球队的防守体系。从目前的数据来看,支撑新世纪占有积分榜第五的是进攻。场均109.3分,仅次于江苏队位列联赛第二。这保持了新世纪从创建以来的优势。而在防守方面,场均失分104.7分则是倒数。以这样的强队身份,这个数据却只能排在上海和云南两支垫底球队之前。攻强守弱,一直是制约新世纪向一支真正强队迈进的根本原因。无数的实例已经证明:成就王者,都必然是防守最好的球队。这是所有球类项目的共同之处。

  要在联赛中成为真正的强者,赢球靠防守依然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