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全华班输球不输人 福建吕晓明准三双表现抢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5:54  东莞日报

  本报新世纪随队记者 王毅

  面对已经换来奥斯汀,实现外援升级的福建SBS,客场作战的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从长远考虑没有让受伤病困扰的两名外援哈里斯和安德伍德来晋江。烈豹只能以全华班抗衡,最终他们以89:114告负。今天球队将转战昆明,周二与云南交手,外援将在昆明与球队会合。

  2005/2006赛季,东莞马可波罗曾在主场以全华班击败了当时势头迅猛的云南。四个赛季,昨晚是烈豹第三次以全华班与对手过招,但在客场还是头一次。

  “没有外援,反正就我们这10个人了,该怎么打还怎么打。”赛前的准备会上,氛围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悲观。主场对广厦,烈豹的全华班已经“演练”过一次了,对于这种局面,上至教练下至队员,大家早有心理准备。

  第二节还剩7分多钟,以张凯、邱彪、王晶等主力为主的阵容被福建队甩开了15分,孙军见状干脆将主力陆续换下,排出一个纯替补阵容:梁伟、孟铎、俞宁、陈开加上宋康明。孰料,这套阵容反而受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俞宁命中三个三分,还有一次转身跳投,该节贡献11分,半场结束前带领球队将差距缩小到11分,更为关键的是让球队士气大涨。

  离开中场休息室前,所有队员将手放在一起,俞宁带头喊了句“新世纪”,之后便是“加油”的吼声,整齐而有力。

  第三节,福建队开始采用联防,东莞马可波罗一直找不到破解之术,该节让对手领先了15分,而这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

  张凯、邱彪因为这段时间受外援受伤所累,上场时间严重增加,身体开始有所反应,张凯来之前还发着低烧。昨晚,两人加起来上场23分钟。

  “前段时间两人上场时间比较长,这场球也是策略性地让两人调整。”赛后,主教练杨学增告诉记者。

  全场球队10人种除了腰伤复发的王勇没有上场外,其余9人全部披挂上阵,而且只有梁伟一人没有得分,其余队员均有斩获。孟铎拿下全队最高的24分,陈开得到12分6个篮板,张喆昨晚主动进攻欲望加强,三分球8投4中,砍下12分。福建队中最为抢眼的是吕晓明,他除了得到13分外,还有16次助攻和8次抢断的疯狂表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