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维玩起“街头篮球” 杰森满脑子都是强敌新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13:17  扬子晚报

  南钢队员在场上玩起了街头篮球才能见到的杂耍,教练在场边谈论下场打新疆的注意事项,本来就不多的到场球迷中,还有几个打起了瞌睡……就是在这样的放松状态下,南钢轻松地以136:108击溃联赛副班长云南队完成了十连胜,对他们而言,接下来的两场西北之旅才是真正的考验。

  球员放松

  哈维玩起了“街头篮球”

  南钢外援哈维打球高效实用,你见过他的“花活”吗?如果昨晚你身在南钢体育馆,你一定会为哈维耍出的美国纽约花哨的街头篮球动作而击节叫好。

  第一节刚开始没多久,南钢队已经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在毫无压力的情况下,一向严谨认真的哈维竟然在场上耍起了宝。云南队一次进攻不中后,哈维在后场抢到篮板,他迅速带球到前场,面对着云南队主力后卫赵阿南的防守,哈维做了一个向弱侧传球的动作,却魔术般地让球从两腿之间穿过。此时可怜的赵阿南已经被哈维的假动作晃倒在地,哈维吐着舌头把球送进篮筐。如此“秀活”,让一度被无趣的比赛搞得昏昏欲睡的球迷们清醒了过来,他们忘情地为哈维喝彩。其实,哈维玩“花活”仅仅是昨晚南钢球员放松心态的“冰山一角”,羸弱的对手让队员有多余的精力在场上“搞怪”。首节,南钢队就以40:17领先云南23分,这意味着接下来的三节比赛都将成为垃圾时间,在垃圾时间里,老将张成一边运球,一边和胡雪峰聊天,房辉和小将吴楠、刘亚晖上场后,把比赛当成了投三分训练。整场比赛,南钢队员都在享受着难得的放松时刻,当然同样放松的还有他们的教练。

  教练走神

  杰森满脑子都是新疆

  “我们是不是该叫个暂停了,上半场我们还没喊过暂停呢。”南钢中方教练组组长胡卫东拍拍身旁的杰森,提醒他现在是南钢打云南的比赛时间。

  其实在比赛中,杰森的心已经飞到了千里之外的新疆去了,整个上半场他都没喊一次暂停。据南钢队翻译华鹏透露,以往比赛中,杰森都要跟中方教练讨论场上的形势,可是昨晚,他们讨论的内容却是如何防守新疆的巴特尔和两个外援,云南这个名字在比分被拉开后就没被提起过。第二节,杰森就破天荒地换上了小将吴楠,在以往,吴楠的上场总是与垃圾时间联系在一起,这说明,昨晚的垃圾时间在第二节就提前到来了。不仅南钢教练组不在乎昨晚的比赛,连客队主帅马连保也表现出了无所谓的态度,云南队落后30多分时,他不仅没有焦躁,反而还与身边的领队谈笑风生,也许在马指导的心里,这场球基本属于战略性放弃之列的,输了根本无所谓。赛后,南钢主帅杰森承认打云南前他基本没做针对性的准备,这几天大家都在围绕着西北之旅开展工作,杰森说:“我知道新疆队强大,我们队人员也确实有困难,可我仍然自信队员有能力击败新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