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科迎来老熟人皮克特 媒人牵线让山西找到棒子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0:30  齐鲁晚报

  □记者 李康宁

  或许正应了范伟那句台词“缘分啊……”“缘分”二字,真可谓一言难尽。CBA史上最大牌外援,邦奇·威尔斯好不容易来中国打了十多场球,山东队硬是没有碰上。第五轮山东队主场打山西,当时山西队阵中的是史密斯;第十四轮山东客场对山西队,威尔斯已经来了,但就是不上场,坐在板凳上玩游戏机;如今过了年,再等来山西队,“棒子”已经杳如黄鹤,人去楼空了。山东的球迷,或许永远都不能亲眼看看“棒子”的身手了。提起这个仿佛和山东队藏猫猫的家伙,球迷们想起来,大都是一声长叹,感慨缘分不够啊。

  不过图科却能和自己的伙计、山西新外援蒂姆·皮克特交一交手。这也是他俩的“缘分”。说起来,图科还是皮克特和山西队的“媒人”。听闻山西队的威尔斯撒野不回来,山西队急着寻找新外援的消息之后,图科脑筋一动,便把流浪在外的哥们儿皮克特推荐给了山西队。结果,急于用人的山西队将皮克特招入帐下。图科也能从中捞点实惠,可以说既照顾了哥们儿面子,又丰富了自己的钱包,一举两得。而两人的相遇,也将成为本场比赛的一个话题。

  作为威尔斯的替身,皮克特的个人能力虽说比不上“棒子”那样惊世骇俗,但同样不是泛泛之辈。他在与浙江队的比赛中面对火箭队旧将斯奈德时,砍下了37分,可以说出尽风头。但是他的弱点是自己持球单干过多,不太顾及全队的配合。能力上不如威尔斯,意识上不及史密斯,皮克特并没能得到新东家太多的好评。而这两次更换外援,也让山西队有些追悔莫及:“如果一直是史密斯,我们的成绩将会好很多。”

  山东队另外一名外援汤普森将继续出现在赛场上。由于新的外援迟迟未能抵队试训,山东男篮更换外援的计划,也只能一拖再拖。“目前赛程太紧了,很难有时间去寻找好的内线外援,汤普森要是认认真真打球,还是具备一定能力的,现在只能暂时让他打着,再寻找机会更换外援。”俱乐部一位负责人表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