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春江希望铁军走出困境 广东:八一只是昔日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09:5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兆威东莞报道

  即便手握40多分优势,广东依然排出双外援加杜锋、朱芳雨和周鹏的全主力阵容。最后1分钟,队员们依然没有丝毫懈怠,缜密地进行战术配合,抓住一切机会往八一的篮筐里扔,往篮筐里砸。

  狂胜八一,成就了广东的主场12连胜。本赛季军粤三次交锋,广东全胜,并且净胜74分。

  49分大胜的背后,很容易让人忽略广东主帅李春江在首节的表现:在看到本队连续几次进攻都没有打成后,李春江几乎是从板凳上冲了出来,指着球场上的球员大声喊叫,双手叉腰,额角的青筋毕现。转而,他又冲向技术台,向技术代表咆哮刚才八一队的投篮没有碰到篮筐,不应该重新计算24秒进攻时间……

  资深球迷不难记起,2001年1月17日,广东以95比148惨败给八一53分,那是李春江刚刚接任广东队主帅的第一场比赛。

  难怪李春江会如此绝情,当王治郅和李楠都缺阵的时候,还给予八一队如此沉重的打击。

  “并不是因为对手是八一才会这样(不留情面),常规赛还有十几场,无论对手是谁,我们只想在比赛中找到自己的节奏。另外根据赛程长的特点,安排了不同球员不同的分配,我们只是想增强队员的执行力,” 李春江说道。

  第一节还暴跳如雷的李春江,大胜的赛后却惜字如金。对于球队在第一节出现的问题,他依然心有余悸:“队员们今天在防守上做得很好,但开局太急躁,没有按照赛前的安排去做,这让球队在首节的时候很难看。”

  自从2003年广东完成新老交替的工作之后,李春江就完成了对球队战术的改变。四节比赛“全场紧逼”的战术效果立竿见影,宏远当年就以23胜3负的成绩首次夺得常规赛冠军,但是在季后赛中无奈输给八一。

  “当年输给八一那么多次,心里肯定不好受,现在他们球队遇到了点不良的状况,我还是希望他们能尽快走困境,”李春江认为大胜八一并非稀奇事,““我当主教练这么多年,什么事没碰到过?第一场就输给八一那么多分,那场比赛之后,我就看得很开,无论是之前输给江苏31分,还是对福建第四节只得1分,我觉得在球场上发生这些都是正常的。”

  魔鬼般的全场紧逼战术执行到了第六年,不仅逼迫八一全场比赛出现22次失误,更成就了华南虎五年四冠的伟业。广东在执行全场紧逼防守的第六年,迈过八一这个昔日的冤家,朝第五个总冠军稳步前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春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