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队告别洋帅路线 篮协新掌门:不一定找外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篮协卸任掌门人李元伟是推行选帅“洋务运动”的坚定倡导者,那么,新上任的信兰成是否会推翻前任李元伟国家队选帅的思路?日前,信兰成对媒体表示说,不一定找外教,这多少暗示着,国家队洋帅路线很可能就此打住。

  今年,中国篮协的首要目标就是要确保男女篮都拿到亚锦赛冠军,以此获得2010年世锦赛参赛资格。凭借男女篮目前在亚洲的实力对比,拿到冠军应该不是难事,因此这给选帅减少了不少压力,篮协敲定人选时也多了可操作空间。

  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信兰成就曾表示说:“这个完全要从实际情况出发,哪个教练更适合这支队伍的管理和训练,哪个教练能把这支队伍带得更好,我们就倾向于哪个教练,不管他是中国教练还是外国教练。对不请外教,或者是一定要请外教,我们没有禁忌。”

  最近,篮管中心也在筹划,希望通过一套公平有效的选拔方案,确定新一届国家队的主帅,“我们最近就是在准备这套选拔方案,过段时间我们就会公布。”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说,而信兰成在谈到选帅方案时,似乎是言外有意地表示说,“最终形成的想法,是根据实际情况,把大家的智慧、最有创意的东西集中起来,而不是领导个人的思路和想法。” 。

  据报道,一名篮管中心工作人员索性直白地透露说,“现在的情况是,供我们可选的外教人选几乎是没有的。”这也就意味着,即将公布的选拔方案是完全侧重国内教练的选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