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队新帅甄选方案将公布 罢赛事件令李春江减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后奥运时代谁将成为中国男篮的第一任主帅?是外教还是国产?如果是外教,是继续走欧洲路线,还是走NBA路线?如果是国产,走少壮派还是继续经验为大?这一个个问号早已在每一个关心中国篮球的人心中升起,不过想要得到答案,可能还需要再等上一些时候。

  日前,分管国家队事务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接受《中国体育报》采访时表示,中国女篮国家将在5月左右集结、男篮国家队将在6月集结。而在这之前,后奥运时代的男女篮国家队帅位将尘埃落定。所以近期国家队主帅的人选也逐渐成了人们关心的热门话题。

  “我们已经有了目标人选。”这是之前接受采访时,胡加时所做出的回答。然而,当今天新浪体育电话采访胡加时时,他则表示目前对这一问题不方便作答,“过些日子我们会公开统一的发布国家队主教练的甄选办法和规则。到时候我们再向广大媒体以及球迷进行公开公布。”

  因为中国男女篮在奥运会上表现,尤其是女篮的突出成绩。令到很大部分人将后奥运会时代国家队主帅的选择仍然放在了外籍教练的天平上。不过对于这样的假设,胡加时不愿做任何的暗示,只是表示随后公布了甄选方案答案就自然会清晰起来。

  从目前掌握的一些信心来看,能够引起兴趣的人选方案主要集中在两个群体。一种是有过国家队主帅经历的经验派,比如蒋兴权、宫鲁鸣一类,不过因为年事已高蒋兴权出山的可能性不大。曾执教过男女篮的宫鲁鸣将是热门人选之一。

  第二种方案则是少壮派,而这其中尤以曾在尤纳斯身边学习的郭士强、巩晓彬一类比较被看好。早在运动员时期,郭士强就是尤纳斯最喜欢的队员之一,他退役之后转做教练,06年进入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并在2008年备战奥运期间一直担任助理教练组组长,深得尤纳斯的心。也是少壮派教练中的杰出代表人选,他成为国家队主教练的呼声早在奥运会后就有传出。

  当然,作为四届总冠军教头的李春江也有入选的理由。不过不利消息是,他在去年的亚青赛上的表现则要扣不少的分。毕竟没有人敢把国家队随便交给一个性情过于激烈的主教练。不过这一切都是外界的猜测,等到甄选方案落实,一切就会更加清晰明了。

  (晨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