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纳斯食言掌鞭希腊男篮 曾表示不再执教任何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0:2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北京奥运会之后,一直赋闲在家的前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终于重新出山了。昨天,尤纳斯飞赴雅典,将履行与希腊篮球协会的签约事宜,成为希腊国家男篮的新任主帅。

  带领中国男篮闯入北京奥运八强后,尤纳斯带给中国男篮的进步引起了世界篮坛的关注,希腊、拉脱维亚、澳大利亚和立陶宛都希望引进尤纳斯。不过,当时有报道称,尤纳斯在离开中国之前,曾亲口表示说,“我不会再带别的国家队。" 

  此次,老尤重新出山选择执教希腊队,当是权衡之下的最佳选择。此前,老尤在希腊豪门球队奥林匹亚科斯执教过,对希腊篮球非常了解,此次能执掌希腊国家队,是一次更高层次的挑战。

  以整体防守著称的希腊男篮属于世界顶级劲旅,但在北京奥运会没有实现历史性突破,反而水平有所下降,尤纳斯此时入主,对于双方都将是一个双赢的选择。

  尤纳斯的执教生涯非常显赫,唯一遗憾的是,他还没有尝到过世界冠军的滋味。在立陶宛国家队执教期间,他曾在悉尼奥运会上率队夺取过第三名的好成绩,如今执教比立陶宛实力更为强大的希腊队,尤纳斯有望能实现一名教练的终极梦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