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援去援又来CBA换援风潮解析 桑普森小伤大养留恶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0:07  东莞时报

  专题撰文 黄婉悦

  牛年刚到,各支球队都为了季后赛门票的争夺开始发力,CBA掀起了新一轮的换援风潮。

  桑普森走了,这个在赛季前因为转会事件而名扬四方的魔兽,最终让辽宁盼盼和东莞马可波罗两队浪费了三次换人的名额,却还是因为伤病和职业态度被炒鱿鱼。与此同时,山西、福建等队也因为各自原因更换了外援。

  在这些换人中,有些是俱乐部主动,而有些则是出于无奈。

  换援原因一

  大牌代表威尔斯

  于去年12月抵达山西后,威尔斯便被套上了“CBA最大牌外援”的称号。12月21日,威尔斯在天津上演CBA首秀,然而狂夺48分和11个篮板的他,并没有给球队带来胜利,山西一分告负。随后,威尔斯就屡屡陷入了“高分输球”的尴尬中,在其为山西效力的14场比赛中,威尔斯场均贡献34分,但山西却输了9场。

  能力有了,但中美巨大的文化差异,以及与球队的不融合和小手指的受伤,还是让威尔斯选择离开。1月31日,山西队发表声明宣布与威尔斯解除合约,同时球队也第二次更换外援,新外援蒂姆·皮科特也于昨晚亮相。

  此外,大牌的到来也增加了俱乐部的管理难度,云南队的嘉伯就是个典型例子。从赛季初的“滇沪斗殴门”,到稍早前的手指骨折,美国人嘉伯一次次上演了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好戏,走了又来,来了又走,如今嘉伯再返云南,说是要为球队效力,但明眼人都知道,那是身在曹营心在汉,在金钱利益的纷争下,分手将是迟早的事情。

  换援原因二

  实力代表泰勒、弗雷杰

  当CBA放宽外援政策后,众多有能力的大牌球员蜂拥而至,但这并不能说明期间就没有水货。

  此前广东东莞银行队的白人外援泰勒,尽管有着较好的团体意识,并一度有过漂亮的数据,但在球队困难时刻无法挑起大梁,还是让其丢掉了饭碗。

  无独有偶,在福建队的外援弗雷杰身上,也有这样的情况出现,在其出场的27场中,场均贡献18.9分远远低于其他队伍的强力外援。这也让福建队在联赛休战期间时做出更换外援的决定,而作为福建的新外援,奥斯汀在首场与上海队的比赛中就砍下了51分。

  换援原因三

  伤病代表桑普森

  伤病,这应该是职业体育圈最常见却又最无奈的情况。12月5日,在与上海队的比赛中拉伤大腿后,桑普森便开始了长达10轮的养伤中,期间东莞马可波罗队的战绩是4胜6负,排名也从一度的领头羊,跌出了三甲之外。

  尽管魔兽随后复出,但其在场上过于小心翼翼、早已不复开赛之初的勇猛。为了球队成绩着想,在本周二与浙江广厦的比赛前,东莞新世纪正式宣布换掉桑普森,使用第二次换人名额,引进新外援科里·安德伍德。

  因伤丢掉饭碗,这实在是无奈之举。只是对于桑普森而言,有了这次以及过去在辽宁“小伤大养”的历史后,曾经红极一时的魔兽还能在CBA再找到立足之地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