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双鹿彻底沦为准二流 阿的江为战术失误交学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2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宾宾报道 惨败给老冤家广东宏远队,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全场似乎根本毫无抵抗能力。缺少王治郅和李楠的八一双 鹿电池男篮简直沦为CBA的准二流球队。

  据悉八一双鹿电池现在已经开始把本赛季的目标放在了锻炼年轻队员上,近几轮比赛,多名年轻队员其他人悉数亮相。而与年轻的八 一双鹿电池相比,广东队无疑要强大许多,除了朱芳雨、杜锋、王仕鹏等一干国手之外,还有两个强力外援本场全部登场。对手这样 的阵容,对目前的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几乎毫无还手机会。

  现在很多人在问:八一双鹿电池男篮还能跻身强队之列吗?的确,抛开伤病这样的客观因素,包括王治郅和李楠两大主力,八一双鹿 在实力上已经和广东等球队的差距越来越大了。

  看一个球队的实力最硬的指标还是看球员,现在的八一双鹿电池,国字号的队员只有王治郅、李楠和王磊。从前面的比赛来看,最稳 定的也就是王治郅,李楠基本上是打一场歇一场,而且长期的伤病已经让他很难再发挥定海神针的作用,王磊则属于“偶尔露峥嵘” ,疯起来无人可挡,蔫下去则找不到人影。

  至于几个“KE”,莫科还算是稳定的,但单薄的身体和偏软的球风让他更多地在外线游弋,陈可在球队的战术体系中就是定位在三分 上,没有任何突破,李可没受伤之前作为最佳第六人还比较好用,不过比起当年入选国家队时的状态,实在是差得太远。这样的人员 配置,别说是和广东的五大国手加两大外援比,就是和山西、山东等几个有强力外援的球队相比也没有任何的优势。

  人员上没有高人一等的地方,外援又不能引进,八一双鹿电池现在只能在内部挖潜,一个是大力锻炼有潜力的年轻队员,还有一个是 在战术体系上找到更适合球队的打法。

  不过,现在的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在年轻队员的培养上显得却不太坚决,联赛刚开始时几个年轻队员还有不少的上场时间,基本上是给 几个主力顶顶班,抵挡个几分钟就算完成任务。在这样的情况下,年轻队员的锻炼根本就无从谈起。这也为后面的比赛埋下隐患。

  更重要的是,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的战术体系显得相当呆板,流畅的快攻很少看到,队员们进攻中总是有板有眼的落入到阵地强攻中, 然后是掩护,让老队员闪出空当投篮,或者在外线投三分。这样的进攻必须依靠高命中率,一旦主力队员手冷或者外线没有手感,球 队基本上就没法得分了。

  “八一队没有那么脆弱,虽然今年困难重重,但有困难才有动力,只有在逆境中才更能考验球员们的意志,无论结果如何,我们竭尽 全力即可。”阿的江说。虽然阿的江信誓旦旦,但八一双鹿电池男篮能继续前进,尤其是打进复赛,还是等待王治郅和李楠的复出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