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芳雨再成八一难解之痛 数据下滑仅仅是暗度陈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21:57  新浪体育
朱芳雨再成八一难解之痛数据下滑仅仅是暗度陈仓

朱芳雨再成八一难解之痛

  新浪体育讯 接球,出手,皮球空心入筐!直到广东队与八一队比赛第三节中段,广东队核心朱芳雨才投中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但正是这个三分球使他的CBA职业生涯的三分球总数达到了809个,他也超越张劲松成功挤进CBA历史三分榜三甲的位置。14年CBA历史上,只有李楠和胡卫东在三分榜上排在朱芳雨之前。

  今天的比赛中,广东队主场兵不血刃的拿下了本赛季对八一的三连胜,朱芳雨表现也可圈可点,第一节比赛刚刚开始,他在后场摘下篮板球迅速发动快攻,巧妙地将球传给了“死神”帕克,后者完成精彩的双手暴扣,随后他又开始展示个人得分才华。

  第二节开始仅仅一分钟,同样是快攻中他接到队友传球,潇洒的完成滑翔扣篮,令全场再次爆棚。这一节比赛他只出场半节就四投三中贡献了6分。球队也以一拨29-13拉开的分差。随后,大比分领先的广东队派上了年轻队员为主的阵容,朱芳雨整个下半场几乎都在场下观战。

  就在上一场对阵广厦的比赛中,朱芳雨还飚中个人本赛季最高的5记三分球,本赛季,朱芳雨虽然只参加了24轮联赛,却贡献了55记三分球,而且命中率也有不错的41.4%,虽然在出手次数和命中率方面比上赛季均有所下滑,但是这种数据是在球队大力使用年轻队员的背景下完成的。

  本赛季广东队之前主客场两胜老冤家八一队,在这两场比赛中朱芳雨也都展示了不错的状态,联赛第三轮对阵八一,他虽然仅仅出场27分钟却贡献了19分,成为那场比赛中广东队得分最多的球员。三周后他又在与八一的客场比赛中投中两记三分,同样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成为球队在客场1分险胜八一的最大功臣。

  本赛季,主帅李春江大力培养年轻队员,于是朱芳雨的场均出场时间也压缩到30分钟上下,但是他依然在之前的比赛中场均贡献18.7分和5个篮板球,正是有了一干像朱芳雨这样值得信赖的老将,广东队才敢如此大规模的使用新人,而在新人难以打开局面时,朱芳雨又成为全队进攻中最稳定的得分点。换句话说,广东队正是用现在成绩的不稳定和主力队员的数据下滑换取季后赛的有更多精兵强将可以使用。

  “中国乔丹”胡卫东退役、“小李飞刀”李楠伤病缠身,现如今已经没有人怀疑朱芳雨成为中国篮坛最好的三分球手。而在赛季开始之前完成自己终身大事的朱芳雨,俨然已经成为广东队卫冕总冠军的最大财富。

  (尤尔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