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字化3000场:3球队仅存活1季 铁军书写巅峰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2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浙江万马主场迎战山西,在很多人看来也许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但是对于已经运作了14个赛季的CBA而言,这却是一场足以写进历史的里程碑,因为这是CBA的第3000场比赛。在这3000场比赛中,我们见证了八一的8次夺冠,也看见了宏远王朝的建立,而以下的这些数字将带着大家去细数那些未曾被我们注意的比赛、球队和记录:

  1 在CBA的众多球队中,有3家俱乐部仅仅参加了1个赛季就宣告了退出,他们分别是湖北美尔雅、深圳润迅易康和香港飞龙。

  3 在此前的13个赛季中一共只产生了3支总冠军球队,分别是八一(8次)、上海(1次)以及广东宏远(4次)。

  7 从95-96赛季开始,在CBA中连续征战14年的只有7支球队:八一、广东宏远、辽宁、江苏、山东、浙江和北京。

  8 从95-96赛季开始,八一队一共夺得了8次总冠军,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13 在00-01赛季中,当时还效力于上海队的姚明曾在与吉林的比赛单场送出了13次的盖帽。

  14 99-00赛季,北京球员张敬东在与浙江万马的比赛中一人投进了14个三分球。

  30 从95-96赛季开始,先后共有过30支球队征战过CBA赛场。

  38 01-02赛季中陕西外援盖茨在与深圳的比赛中抢到了惊人的38个篮板球。

  45 45分是目前CBA球队单场最低得分记录,95-96赛季浙江万马在客场以45-71不敌山东队。

  69 99-00赛季八一在主场以163-94击败南京军区,69分的分差是目前联赛历史上的最大分差记录。

  70 吉林虎王孙军曾在00-01赛季与济南部队的比赛中一人独得70分,这个记录至今无人能破。

  71 98-99赛季和99-00赛季,浙江万马及江苏队分别在比赛中抢到了创记录的71个篮板。

  163 在这3000场比赛中,球队单场得分记录由八一队保持,在99-00赛季与南京军区的比赛中,他们以163-94击败了对手。

  413 在CBA14个赛季中,八一老将李楠一共参加了413场比赛,是整个联赛中参赛场次最多的球员。

  481 从95-96赛季开始,八一队共参加了481场比赛,是参赛场次最多的球队。

  3000 2009年2月4日浙江万马与山西中宇的比赛是CBA14年来的第3000场比赛。

  (音乐的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