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尔斯曾为队友出头顶撞老板 山西来年还要找大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4:13  体坛周报

  春节假期前,也就是1月18日,山西中宇在主场以112比127不敌东莞新世纪,赛后,在山西中宇更衣室里,输了球的老板王兴江狠狠地把得到12分的张学文批了一通,23岁的张学文哭了。平常非常欣赏张学文、那场比赛又仅得20分的威尔斯不干了,他为张学文出头,“你不能这样骂你的队员。”威尔斯说得也不客气。

  这次“顶撞事件”,被普遍解读为山西中宇最终放弃威尔斯的重要原因,也有人因此称,威尔斯不满老板干涉球队战术而离开。

  这让王兴江哭笑不得,说起那件不愉快的事,他没放心上,“这是两种文化的差异。”他说。和威尔斯争了几句后,他还是心平气和的让翻译转告威尔斯,“他(张学文)的父母把他交给我,我就得对他负责,他条件那么好,我一直很想把他培养到国家队去,可这场球他又打得太软,关键时刻不敢突破,我这个当爷爷的骂他是为他好。”60多岁的王兴江让翻译强调了下,他是“爷爷”,而不是以老板的身份。“长辈和晚辈的关系,中国和美国不一样。”他又补充说。

  如同这种中外文化差异,很难说谁是谁非,中宇老板的建设球队的理念也正和球队处于分歧中,王兴江在为威尔斯的离开而惋惜的时候,队员们正在弹冠相庆。对于王兴江来说,一个能力超群、能帮助球队进步的球星走了;对于队员们来说,一个整天不训练不爱搭理人的大牌终于滚蛋了。

  这两种看法,在外界舆论中也明显的分成两派,一种把山西当作糟践人的地方,另一种则视威尔斯为毒瘤。王兴江遗憾地说,“可惜,他要能再多呆一段时间,我们应该能有所改变的。”他始终坚持自己的观点:团队作战只是口号,没有超级球星难成大器,比如失去了王治郅李楠的八一。只是,这一次时间太短,化学反应没能够完成。

  俱乐部总经理张北海夹在老板和球队的中间,他只好引用山西一位记者的话,“能力这么强的外援摆在那,你不要,后悔一辈子;要了,就算不合适,也就后悔一阵子。”球员们说,后悔了一阵子,现在还有时间。王兴江说,不,我不后悔。

  悔不悔,现在都不重要,当务之急是从威尔斯离开的阴影中走出来。

  春节假期后第一战,山西“后威尔斯时代”的第一场球,他们在主场以89比110负于吉林,队员们都说,一是没从春节的长假中缓过来,再就是突然没了威尔斯,真不习惯。“虽然以前我们就是靠团体作战,但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依赖威尔斯,等他突然走了,责任重新压到我们肩上,有点不知所措。”翟金帅说,那场该他和队友一起挑起的担子,他肩膀没硬起来,3投1中,只得了2分。不过他并不着急,“调整一下,应该很快能找到感觉。”他说,周三打浙江,自己和队友会表现得更好。

  没了威尔斯,也只能打团队篮球,“大家的想法就是回到以前的状态。”张北海说,早在威尔斯第一次提出要改签机票的时候,俱乐部就开始作两手准备,联系了几个外援,最后只让蒂姆·皮克特先过来,因为听经纪人说,这个实际身高只有1.90米略出点头的小个子视野很好,传球很到位,另外很重要一点,大家都很想念被威尔斯挤走的史密斯,而之前在保加利亚打球的蒂姆曾和史密斯是队友,打同一个位置,蒂姆是主力,史密斯是替补。“史密斯在我们队就已经很管用了,主力来肯定更适合我们队。”一名队员议论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威尔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