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华班勇战强力双外援 东莞勇者无惧虽败犹荣

  周方平、杜娟

全华班勇战强力双外援东莞勇者无惧虽败犹荣
东莞球员张喆(右)带球突破 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 摄

  ■CBA联赛

  离比赛结束仅剩3分钟,孟铎跳投命中,110比109,东莞马可波罗队仍领先浙江广厦队1分!虽然东莞队在最后的3分钟没能防住对方外援,被怀特连得6分,最终以116比122落败,但以全华班应战而全无怯意,一度领先超过双位数;落后16分仍然不放弃,一直紧咬对手———东莞队以坚强的意志、超强的决心,上演了一场勇者无惧之战。

  开局:占得先机

  没有“魔兽”桑普森,哈里斯也因伤停赛,虽然主场作战,但不少人赛前认为:东莞队以全华班出战,惨败是毫无疑问的。东莞队以往极度依赖外援,是否能顶住广厦队两名外援的攻击,被认为是比赛的关键。然而,除最后3分钟几个关键球的失误外,东莞队的发挥超出想象,甚至比哈里斯在场时更为利落。

  开场后,东莞队牢牢把握节奏,用张凯严防大中锋麦考伊,导致对方内线失误连连。东莞队依靠整体打法,张凯和邱彪之间的传接配合如行云流水,张喆和邱彪连续的三分命中,里外开花,首节就以35比29领先,似乎并没有受到哈里斯伤停的影响,全队队员均有得分,邱彪更是一人独获16分。

  中局:咬牙紧追

  拥有强力外援怀特、麦考伊的广厦队毕竟实力更强劲。第二节,广厦队少帅王非令旗一挥,变盯人为联防,进攻中拉开主打怀特,并通过他的牵制实施外线突击。这两招立竿见影,金立鹏、尹逵和张楠接连命中六记三分球,不但追上比分,还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

  正当全场观众摇头叹息,认为局势已经无可挽回时,一向给人不能打逆风球的东莞队出人意料地顽强反击。上半场快结束时,主将邱彪挺身而出,一记三分打开局面,又接着两分命中并造成对方犯规且加罚命中。上半场结束时,东莞队虽仍落后14分,邱彪在落后的情况下果断出手,振奋了士气,也稳定了军心。

  随着邱彪在第三节开场的三分中的,东莞队大举追分。孟铎由于首节就三犯而下场休息,再次上场后仍表现活跃,不仅在外围上有所贡献,还发挥突破能力强的特点,帮助东莞队将比分差距缩小至6分。随后,本赛季首次上场的小将陈开也频频建功,一路穷追猛打。东莞队众将个个奋勇,邱彪抢位时被麦考伊肘子重重击到脸上倒地,仅下场休息片刻,又披挂上阵;孟铎不断持球往篮下突破;缺乏经验的陈开,不要命地贴身紧逼麦考伊……

  东莞队在第三节的最后一刻追平比分,迫使王非在5分钟内叫了两次暂停。孟铎和张凯这一节联手砍下21分和抢下6个篮板。

  收官:接连失误

  东莞队到最后阶段仍有机会取胜,但在关键的进攻中,张喆和孟铎接连出现失误;而缺少哈里斯在内线的防守,使怀特在最后两分钟如入无人之境,连得6分,帮助广厦队在最后一分钟以7分领先,奠定胜局。即使如此,东莞队仍没有放弃努力,执行教练孙军连叫两次暂停布置战术;王非亦不敢怠慢,也立马叫了两次暂停应对。

  两队都拼得十分惨烈,东莞队全场有26次犯规,广厦队也有25次。东莞队5人得分上双,邱彪砍下35分、4次助攻和2次抢断,张凯和孟铎也合共拿下49分、15个篮板、5次助攻和8次抢断。得到44分、13个篮板的怀特成为广厦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本报记者 周方平 实习生 杜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