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尔斯离开是阴谋OR巧合?队友暗示棒子已成1毒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31日2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棒子终于还是走了。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CBA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也结束了他在CBA联赛的“淘金梦”。而关于威尔斯的离去,也留下了大大的问号。

  早在春节前最后一轮比赛开始之前,山西方面就传出消息威尔斯将要离开球队。但在新浪体育采访了山西中宇俱乐部方面时,总经理张北海立即予以了否认,“我们从来没说威尔斯要离开的事情。”

  一个消息的出现绝对不是空穴来风,据悉在山西俱乐部内部从一开始对于威尔斯的到来就有存在明显分歧的两派——一派力挺威尔斯的加盟,并迫切希望威尔斯的到来能够根本上改变球队;另一派对于威尔斯的加盟存在强烈的质疑,认为他太过大牌很难融合到球队当中,并且不利于管理。

  于是当威尔斯的加盟并没有为球队带来直接的胜利——威尔斯加盟之前,山西队取得了8胜7负,还曾在联盟排列第四。而在威尔斯加盟之后的13场比赛,山西队的成绩是6胜7负。最为直接的改变是,在威尔斯加盟之前山西队已经得到过发挥的年轻球员逐渐在场上失去了自己的位置。

  “我们队伍的年轻队员都很有激情,但是可能在经验上有所不足。但这个赛季大家都能得到一些锻炼挺好的。”赛季之初,山西队某队员在闲聊中透露说。但是,随着威尔斯的到来,年轻队员在场上的机会越发少了,其中魏明亮就是一个例子。魏明亮在前几轮的比赛中还曾占据过三分王的位置,但在威尔斯到来之后他的上场时间锐减,后期的比赛几乎都是在板凳上度过的。

  除了年轻球员,主教练的人选也在威尔斯到来之后发生的变化。联赛之初,中方教练刘铁虽身居助理教练职位,但在比赛训练中基本上占据的是执行叫的职责。就连鲍勃维斯自己也开诚布公的承认自己只是来帮助刘铁建立这支年轻的队伍的。但随着威尔斯的到来,他的权力也被架空,“主导权”都到了外籍教练鲍勃维斯的手中。

  不过这些原因都显然都不足以构成威尔斯和山西“分手”的原因,最为关键的是山西俱乐部老总本赛季对于球队的事务非常“上心”。据一些媒体报道,几乎每一场比赛,老总都会亲自督战,并且要求教练在战术、换人等诸多环节必须考虑他的意见。甚至在一些客场比赛中,该老总还会电话“遥控”比赛。而他对于威尔斯的不满也在后期形成了“分手”的关键。

  尽管如今俱乐部给出中止合约的理由是威尔斯“滞美不归”,但个中原因想必也只有最内部的人才会知晓了。

  (小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威尔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