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纳斯卸任中国主帅后再出山 有望执希腊男篮教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8日1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奥运会上带领中国国家男篮闯入八强后,主帅尤纳斯很快就将迎来一次全新挑战。据《欧洲篮球》报道,希腊已经正式邀请尤纳斯出任主帅,只要立陶宛人点头,他就将接过扬基纳斯手中的教鞭。

  尤纳斯驰骋沙场多年,战功卓著。老尤此前在希腊豪门奥林匹亚科斯执教过,对希腊篮球有一定的认识。作为欧洲赛场的老对手和老朋友,老尤都是扬基纳斯最好的替代者。有报道称,尤纳斯已经基本同意了希腊国家队的相邀,并提出希望当年在奥林匹亚科斯的助手亚尼斯再次和自己并肩作战。

  可靠消息表示,本周内尤纳斯就将做出最后的决定,他如果接手,第一个任务就是率领希腊出征今年的欧锦赛,分组结果已经出炉:希腊同克罗地亚、黑山和以色列同处一组。

  去年年底,曾有过报道拉脱维亚篮协对尤纳斯也有浓厚的兴趣,准备聘请他带队出战欧锦赛,不过或许拉脱维亚男篮的水平并不合老尤的心意,最终他放弃了这次待遇优惠的出山。

  附尤纳斯主要执教成绩:

  1997-2001年;立陶宛国家队主教练,悉尼奥运会铜牌

  1998-1999年;连续两届欧冠冠军

  2000年;欧洲年度最佳教练

  2008年;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北京奥运会第八名

  (初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尤纳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