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线不设防广厦成“筛子”“胡卫西”轰下7粒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4:18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三分,三分,还是三分。尽管是主场作战,但昨晚广厦的篮筐却向对手江苏队张开了热情的“怀抱”。48分钟的比赛里,广厦球员做得最多的一件事就是目送着对手在三分线外投出的皮球,从不同的角度,以不同的抛物线呼啸而过,钻进篮圈。在江苏队单场20个三分球的“轰炸”之下,广厦最终以119比135惨败。

  在此前的28轮联赛中,广厦场均能投中10.2个三分球,列CBA各队的第二位,39.3%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雄居各队之首,称得上是CBA外线火力最强大的球队之一。但在昨天,广厦的外线完全被江苏队所压制,自己的三分球仅为24投6中,而江苏队却是36投20中。

  怀特再次砍下了全场最高的49分,但他的得分更多地来自于单打独斗。金立鹏、遇俊楷和张楠三位外线队友集体“哑火”,让怀特多少有些孤掌难鸣。相比较而言,江苏队的整体配合明显更胜一筹。尽管阵中大将易力和杨力均因伤缺阵,但总共只有9名球员可用的江苏队却有6人得分上双,其中哈维得到40分,“胡卫西”张成在三分线外10投7中,得到29分,孟达和韩硕也分别贡献了4记三分球。

  双方在三分线外形成了如此巨大的反差,一方面有着手感的原因,但更主要的还在于防守的策略和态度。“我们今天打得非常差,主要是斗志不够。”比赛结束将近半个小时后,王非才走进新闻发布室。他并没有为失利寻找任何借口,直言这场球输在了斗志和精神上,“像这样去比赛,是不可能取得胜利的。我们并不是一支强队,因此必须在场上更加拼,更加努力才行。”

  事实上,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王非曾经多次批评球队外线防守太差,昨天的惨败,只不过是这个问题的再一次集中爆发。“外线防守有基本技术问题,有配合的问题,但最根本的一点,就是你要有斗志。不能让对方随便做配合,你的防守必须要有破坏性。”

  这是春节前的最后一轮CBA联赛,带着一场失利走进牛年,广厦将士的心情不会太好受。但这至少可以在接下来一周多的休战期里,帮助这支球队更明确地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