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三分雨”灌倒广厦 张成一碰“恩师”就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0:28  扬子晚报

  七连胜!昨晚,南钢的小伙子们在杭州下起了一场“三分雨”,半支南钢队依靠全队疯狂的外线进攻抹平了广厦外援麦考伊和怀特的贡献,以135:119大胜浙江广厦,拿下惊人七连胜。全场比赛,南钢队一共投进了20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高达55.5%,6人得分上双,伤愈复出的胡雪峰得到15分、8次助攻、6个篮板、4次助攻,哈维得到40分、17个篮板,张成得到29分、4次助攻,韩硕得到17分、6次助攻。

  七个三分球  张成一碰“恩师”就疯狂

  不知道为什么,南钢老将张成一碰到恩师王非,总有神奇的发挥。昨天的第三节比赛成为张成时刻,他单节的5个三分将对手完全击溃,帮助南钢队一度领先19分,投得浙江广厦主帅王非在场边直摇头。张成外线6投5中,南钢本节外线8投7中,彻底拉开比分。

  全场比赛南钢往广厦篮圈装入20个三分,其中张成10投7中为全队做出了表率,更重要的是在昔日恩师王非指导的面前证明了自己并非浪得虚名。王非在2002年出任中国国家男篮主教练的时候,特别欣赏江苏球员,除了胡卫东出任国家队的队长外,张成、胡雪峰都入选了国家队的大名单,最终胡雪峰由于膝盖韧带撕裂落选,胡卫东和张成都入选了最终的12人大名单。王非对张成的欣赏源自张成面对八一队时屡次打出超级表现,特别是03-04赛季,张成率领江苏队主场127-99狂胜八一,此役他个人投中10个三分球。

  场下张成和王非私交也很好,张成直呼王非“非哥”。07年夏天当王非入主浙江广厦时就一度传出张成投奔恩师的消息,可惜最终未能成行。在胡雪峰、易立和杨力伤停的关键时刻,南钢顶住了对手强大的压力,经验丰富的老将张成宝刀不老,成为球队外线最稳定的得分手,帮助球队战胜山西、山东和青岛拿到主场三连胜。本场比赛中贡献29分的张成以一场优异的发挥超过了胡卫东的CBA得分记录,跃升球队历史得分榜第二位,CBA总得分榜的第14位。

  赛后,张成的恩师王非痛并快乐着:“很高兴张成还保持着如此之好的竞技状态,特别是他的三分手感好像比从前更好了。只是希望以后碰到我带的球队时,他不要这么疯狂了。”南钢主帅杰森也毫不吝啬地把赞美给了张成:“张成绝对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特别是他的三分和经验,今晚他的表现是完美的。”鉴于张成火热的手感,昨晚的比赛中,杰森甚至一度专门为张成设计战术,保证他能够顺利地出手投三分,可见在杰森心中,张成的地位已经越来越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