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晓明14助攻贡献准三双 福建拿下升班马轻取2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21:16  新浪体育
吕晓明14助攻贡献准三双福建拿下升班马轻取2连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CBA第29轮比赛拉开战幕。福建男篮在主场迎来了天津男篮的挑战,最终凭借双外援的出色发挥,福建男篮以107:95拿下比赛。

  全场比赛福建队吕晓明得到10分14个助攻8个篮板和6次抢断,波特得到20分、杨超19分,天津队方面:刘昊30分、史密斯20分14个篮板。

  这是福建男篮首次与“升班马”交手。天津荣钢队是一支“升班马”,目前为止取得了8胜20负的战绩。他们的实力虽 然不如老牌CBA劲旅,可仍然不容小觑。本赛季他们就曾经在客场把作风顽强的吉林男篮拉下马,并且还在主场拿下了风头 正劲的陕西男篮。本轮比赛,刚刚来到晋江的新外援奥斯汀将亮相CBA,这也是他第一次在中国职业联赛中登场。这名球员 刚刚抵达晋江两天,尽管对这里的环境还不适应,但奥斯汀在试训中也表现出了不俗的篮下进攻能力。

  晚上的比赛,考虑到新外援还没有适应新的环境,福建队外教普拉达并没有让奥斯汀首发出场。老将孙天农出现在福 建队首发阵容。双方开场的进攻节奏很快,波特投中福建男篮首个三分球后,主队以7:2领先。天津男篮似乎对福建队的 紧逼防守有些不适应,但是他们在首节比赛过半时找回了场上的感觉,命中率开始升高。福建队昨晚开场命中率一直不错 ,他们追着对手打反击,吕晓明在快攻中不断有精妙的助攻送出,龚松林连续2记三分球命中。首节比赛还有2分54秒,福 建队波特在一次快攻中遭到对方外援霍金斯犯规,他受伤离场。奥斯汀顶替波特出场,他出场后就贡献了一次“2+1”, 可惜罚篮没进,福建队首节以31:22领先。

  二节比赛,天津男篮加强了突破。尽管福建队缺少了波特,天津队外援霍金斯也因为过早领到四次犯规坐在板凳上。 奥斯汀临危授命表现不错,不仅抢下数个前场篮板,在篮下还有单打对方外援的表现。刘玉栋成为了福建男篮这节比赛主 要的得分点,他在这节比赛单节砍下8分。福建队的体能在第二节比赛末段有所下降,天津男篮加快了反击速度,他们随后 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可是刘玉栋在最后时刻的投篮将双方比分再度变为55:43。

  易边再战,福建队的防守改成了联防,天津队趁机在外线出手三分球。可是刘玉栋马上又回敬对手一个三分。下半场 比赛刚开始,天津外援霍金斯就领到个人第5次犯规,再次下场休息。福建男篮在第三节比赛命中率下降,天津男篮在第三 节加快了进攻速度,一下将比分追到52:58。第三节比赛刚过半,福建外援波特一瘸一拐回到场上。此时天津队连续两个 三分球将比分追到58:62。福建男篮马上换上了替补队员,加强球队的攻防速度。第三节结束,福建队仅以75:71领先。

  第四节比赛,双方都排出双外援阵容。福建队外援奥斯汀在这节开始就在篮下强打对方外援得手。随后小将赵泰隆突 破打“2+1”成功,福建队以82:75领先。但是天津队在这节比赛仍然采用三分球战术,他们随后连中两记三分球,将分 差缩小到2分,福建队请求了暂停。波特暂停后以一记空中扣篮回应对手。看到天津队外援霍金斯已将5次犯规,福建队频 频将球攻入内线得分。全场比赛还有4分钟,福建队将分差再次扩大到10分。半分钟后,天津外援霍金斯领到6次犯规下场 。失去内线支柱的天津男篮最终无力回天。

  首发阵容:

  天津:刘昊、王斌、李冈风、史密斯、霍金斯

  福建:孙天农、吕晓明、杨超、克里斯-波特、赵泰隆

  技术统计

  (四口水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福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