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死神惊艳末节却功亏一篑 恼羞成怒竖中指挑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22:32  新浪体育
死神惊艳末节却功亏一篑恼羞成怒竖中指挑衅(图)

帕克竖起中指

  新浪体育讯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福建球员龚松林曾经的“中指门”事件,至少今天观看了广东爆冷输给青岛的现场观众能够有幸成为又一批见证者,在输掉了本场比赛之后,广东新外援帕克也用竖中指的方式表达了他对本场比赛的不满。

  对于一个职业球员来说,竖中指的挑衅方式绝对应该受到指责,但是对于帕克本人来说,他可能会有更充足的理由为自己辩解:作为上赛季取得冠军,本赛季目前为止排名第二的广东宏远队,在本场比赛中竟然输给了排名倒数第三的青岛,而最大分差还曾经超过10分,对于自信满满的帕克来说,这样的场景似乎让他根本无法接受。

  “我是谁,我是帕克,我来到这里就是要帮助球队夺冠的”在此前与山西的比赛时,帕克就曾这样说过,的确,对于这位前湖人的首发后卫来说,广东宏远这支联赛豪门绝对配得上他的身价,但是今天这场比赛却显然激怒了他。

  面对始终属于落后的局面,帕克终于开始了自己的爆发,在第四节还剩下最后2分钟的时候,广东队中要球最多的并不是MVP朱芳雨,也不是那个曾无数次射出过神经刀的王仕鹏,此时球队唯一的一个稳定的得分点只剩下了身穿1号球衣的“死神”帕克。

  面对双人包夹时的强行突破,一人横贯全场的高难度上篮,与队友挡拆配合后的跳投,仅仅在这不到2分钟的时间里,帕克已经拿下了8分,而第四节全队所得到的28分里,有15分是出自帕克一人之手。

  “他会干掉他面前的所有对手”在帕克来到广东宏远之前,各大媒体已经无数次的用这句话来解释“死神”这个绰号的含义,而直到今天的比赛中,我们才真正认识到了为何他会被叫做“死神”。在双方争夺最激烈的第四节中,帕克的15分是两支球队中最高的,但是这样的表现仍然无法帮助球队赢球。

  看看他的队友都做了什么吧,王仕鹏在这一节2投0中,罚球两次全失,刘晓宇仅有1次三分出手还没能命中。杜锋在拼了三节后已经筋疲力尽,只得到了2分,而朱芳雨和积臣两人联手也只有11分进账,此外更重要的是,这一节广东的防守显得有些形同虚设,屡屡让对手轻易得分。

  对于自信心空前爆棚的帕克来说,他似乎也只能通过暴力扣篮也发泄自己的怨气了。在第四节时帕克在右侧持球突破,在甩开了防守者后他迈着大步奔向禁区,此时站在他面前的防守者至少也比他高出15厘米以上,但是对手可能忘了为何这个黑人后卫会被叫做“死神”,于是我们就看到了这样的镜头,帕克高高跃起,长距离滑行,然后在大个子的脑袋上完成了扣篮——他再次“干掉”了面前的对手。

  第一场得到9分,第二场18分,而今天的比赛贡献27分(外加两次技惊四座的扣篮)。如果我们不去看帕克在赛后的那个“竖中指”,相信这将成为死神在CBA的又一次几乎完美的表现——尽管球队最终输掉了比赛。

  在三场比赛后,帕克终于开始展现自己应有的实力,只是有一点需要注意,那就是他的下一场表演是否能按时上演——相信篮协不可能对“竖中指”无动于衷。

  (音乐的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