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1场报销三名主力 某裁判:一些NBA球员打球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1:52  现代快报

  威尔斯一人重伤江苏两名大将,初来乍到的“死神”帕克也把山东队王刚撞得短暂性失忆,外援似乎成了CBA球员的杀手。其实不然,唐正东赛季报销,大郅、李楠长期缺席,胡雪峰等人也是伤病不断,新赛季的CBA,伤病成了各队的头号大敌。

  外援出手

  本土球员很受伤

  一场比赛“报销”三名主力,这般惨烈的情形即便在NBA都很罕见。在江苏主场与山西队一役中,胡雪峰轻伤,杨力和易立重伤,后者的“凶手”都是威尔斯。

  而新近加盟广东队的“死神”帕克在他参加的第二场比赛中,就让山东队损失大将。在一次冲撞中,王刚被帕克撞倒在地,回到休息室后,王刚浑身颤抖,不自觉地哭泣,让他站起来也不能站住,人一动就头部剧痛,手也有充血的感觉,还短暂性失忆,疑似脑部出血,所幸医治及时,并无大碍。

  外援来势凶狠,并不仅仅停留在犯规上。易立此前就曾表示自己在队内训练中不敢与外援抢篮板,“我们两个外援身体素质太好了,力量大,弹跳好,跟他们抢篮板,我肯定会被撞飞的。”

  而一位裁判则把这个问题一分为二地看,“我们承认,在身体对抗上,国内球员确实与NBA球员存在不小的差距。一方面是身体素质不一样,训练和比赛的强度不一样。另一方面很多NBA球员打球也比较脏,威尔斯对杨力的犯规完全是恶意,只不过动作有些隐蔽,逃过了裁判的眼睛。”

  赛季漫长

  恢复成了大问题

  威尔斯自己也不能幸免,他在与东莞队的比赛中只打了20多分钟,官方给出的解释是小拇指脱臼。而这两场比赛,浙江队的霍斯金没有出场,他已经回到美国接受治疗。此前江苏队哈维和杰米尔接连受伤,东莞队桑普森长期缺席比赛,哈里斯也是无奈带伤出场。CBA受伤的不仅仅是身体素质一般的国内球员,连这些常年混迹NBA的球员也难逃伤病。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队唐正东赛季报销,八一队大郅和李楠也长期缺席。伤病已成了CBA各队的头号敌人。

  “中国太大了,而且也不像NBA一样都有包机,下了飞机还经常要坐几个小时的大巴。这样的赛程让我们恢复起来有些困难。”江苏外援哈维直言不讳地表示。确实如哈维所言,新赛季50场常规赛,一周三赛,而且几乎赛后第二天都用在赶路上,这样的赛程让哈维这样的铁人都有些吃不消,更不用说国内球员了。

  几乎在所有CBA队员的房间里,都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胶囊,这些都是用来补充体力和恢复的。“在现有的条件下,我们尽量给队员们创造好的恢复条件。新赛季CBA各个俱乐部的大巴基本上都提高了很大的档次,也为了大家在路上能够更好的休息。赛程长,旅途劳累,这些确实是我们需要面对的问题。”一位俱乐部老总解释说。

  对症下药

  国内球员需锤炼

  新赛季外援放开选择,水平太高,而赛制增加,比赛场次增加。几乎所有球员都表示锻炼的价值更大。

  而本土球员与外援的对抗受伤确实也到了提高重视的程度。“我们引进高水平的外援,一来是为了提高联赛的观赏性,二来也是给国内球员提供更高的对抗,日后到了国际赛场,也能派上用场。”联赛办主任张雄介绍说。

  而一位本土教练对此也持肯定态度:“看看外援们一个个都是肌肉棒子,而国内队员的体格都比较差,篮球是一个需要对抗的项目。与高水平队员对抗,肯定是有好处的。但一时半会儿承受不了,容易受伤也是在所难免,这就需要日后我们的训练强度和训练方式要逐渐与NBA接轨。”

  “我们队员受伤让我们看到差距,也让我们更明白对抗的重要性。”江苏队主帅杰森对记者说。

  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杭州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威尔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