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元伟卸任谈三点感想 五年功绩因何只轻描淡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0:20  东莞时报

  三点感想

  离别,总是思绪万千,但李元伟称,早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卸任会上,李元伟首先想到的是感谢。

  “我表达了对总局党组的感谢,感谢他们在2008奥运会这么重要的周期赋予我管理中国篮球的职责,也感谢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对我工作的支持配合和理解。”紧接着,李元伟表示他在任期间,中国篮球确实走过弯路。“人都是有局限性的,在这五年的任期时间里,中国篮球也遭遇过挫折走过一些弯路,我希望这笔挫折之后的经验和财富也能够留下来,在以后中国篮球的发展上提供一个前车之鉴,少走弯路。”

  最后,李元伟还表达了对继任者的愿望:“在中国当前的时代和环境下,有幸从事篮球事业的人都是幸福的,篮球事业是有希望的,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推进篮球事业的发展。”

  五年功绩

  从2003年6月上任至现在,李元伟给中国篮球所带来的,不仅仅是他的三点感想。

  就任时,面对CBA联赛连续两年、每年1500万元亏损的局面,李元伟发扬了他改革家的魅力,在他的努力下,CBA一年比一年发展迅速,现在CBA已经成为中国的第一联赛。

  而且,在中国篮球国家队的发展上,李元伟请来了尤纳斯和马赫,由于文化的差异,两位洋帅一路走来也是风波不断,其中尤纳斯还出现过著名的“十问中国男篮”。

  但就算质疑声伴随,李元伟还是坚持“有我,就有尤纳斯”,正是在他的坚持下,中国男篮和女篮的进步有目共睹。难怪尤纳斯临别时,用了“战友”来形容他和李元伟的关系。

  另外,诸如召回王治郅等,都显现了李元伟的过人魅力。如今,当一切画上句号时,李元伟只轻描淡写:“我是尽心尽力地跑好这一棒。”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元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