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核心新季再创里程碑 辉煌荣誉此后非军苏独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21:45  新浪体育
广东核心新季再创里程碑辉煌荣誉此后非军苏独享

朱芳雨艰难立下里程碑

  新浪体育讯 对于广东主帅李春江来说,如果本赛季再让朱芳雨去频频包揽全队的最高得分,那简直是对这个豪华阵容的一种浪费。在关键时刻出手拿下关键分数,这才是MVP现在所要做的事情 。而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也的确是用这样的方式去为球队带来了胜利。

  第二节已经进行了近6分钟,广东仍然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但是球队却遭遇了一个足以让李春江皱起眉头的“困境”,连续三个进攻回合广东都未能打成,而山东则连续得到 了4分,对于球队来说这就是一个关键时刻,而这个时候球毫无例外的交给了朱芳雨。

  在外线接球,起跳,出手,篮球划出优美的弧线正中篮心,广东终于结束了一个70秒的得分荒,而在这一节还剩下44秒的时候,当山东严密的防守几乎要逼出广东24秒违例的时候 ,朱芳雨又再次在底脚命中一个三分。

  两次三分球,恰好都出现在了球队最需要的时刻,而全场比赛他一共投进了2个三分,拿下了12分,带领球队轻松战胜山东。本场比赛之后广东已经将连胜的场次扩大到了10场,而朱芳雨也刷新了一项个人记录——命中800个三分球。

  三分球命中数达到800,这个数据在CBA中到底有多辉煌?在14年的CBA征程中,能投进500个三分球的不到20人,600以上的只有10人,而在本场比赛之前,能安稳坐在800三分俱乐 部的只有3个人——李楠(1092个),胡卫东(876个)和张劲松(808个)。

  史上三分榜第四人,现役第二,这是朱芳雨在本场比赛后为自己写下的新的里程碑,而对于广东宏远这个五年四冠的王朝球队来说,他的这个荣誉显得更有意义——如果说此前八 一和江苏还能拿球员的个人数据来“炫耀”的话,现在广东球员也有了这种资本。

  其实这并不是朱芳雨本赛季刷新的第一项里程碑数据,早在第二轮比赛时他就曾得到了600的抢断,让自己成为了联赛历史上排名第6的抢断高手,而在第20轮的时候他又一举超越 了前辈张劲松,让自己的排名更进一步。

  除此以外在08年12月13日广东逆转八一的比赛中,朱芳雨全场贡献的28分让他的总得分也突破了6000分,成为当时第4位迈进6000分俱乐部的球员(现在他的总得分仅在李楠和刘玉 栋之后,位列第三)。

  目前CBA中能在个人能力上跟外援相提并论的本土球员并不多,但是朱芳雨显然正是其中的一员。本赛季广东空前强大的整体实力让朱芳雨仅有10场比赛的出场时间达到了30分钟, 但是他仍然可以场均拿下全队最高的18.1分,并用接近四成的命中率每场投中2个三分球,然后在送上2.8次的助攻和1.9次的抢断。

  高效的进攻能力,不断刷新的里程碑数据,在拥有了这种核心后,广东距离第五个总冠军也将越来越近了。

  (音乐的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