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尔斯传球时球队却成鱼腩 惊人数据令独狼说闭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21:40  新浪体育
威尔斯传球时球队却成鱼腩惊人数据令独狼说闭嘴

威尔斯无奈选择投篮

  新浪体育讯 比赛进入到第四节,东莞队已经领先了山西14分之多,这让山西队早早失去了翻盘的希望。此前的五场比赛,山西队无论遇到多么强大的对手,都没有这么早就失去取胜的希望。此时看看技术统计才知道,威尔斯三节只出手了12次,得到15分,谁也没想到,当威尔斯把更多的得分机会让给队友时,得到的却是这种结果。

  如果说前面的几场比赛山西队输得有些遗憾,那么这场比赛他们则输得有些无奈。在威尔斯放弃得分,开始传球之后,山西队每节比赛都输给东莞,甚至在比赛中没有一节能够占据优势。威尔斯全场只得到20分,第四节只得到5分。可以明显看出,如果威尔斯不站出来得分,现在的山西就是一支烂队。

  看看山西队本赛季的战绩,在威尔斯加盟之前,他们的成绩是8胜7负,而在棒子出战的11场比赛中,球队是6胜5负,显然如果从这个数据上来看,威尔斯的到来似乎并没有给球队带来外界所期望的那种提升。因此,当山西队上一场遭遇两连败时,几乎所有人都把输球的矛头指向了威尔斯,说威尔斯太独,不传球,不相信队友,态度有问题。可当威尔斯本场突然不得分了,山西队则连跟东莞掰掰手腕的机会都没有,威尔斯到底对于山西队来说是救世主还是最大的毒瘤?恐怕没有人能给出确切的答案。

  在此前队江苏队的比赛中,山西队最后时刻本有绝杀机会,江苏队在最后一刻甚至用三个人去包夹威尔斯,威尔斯的好几个队友都有了空位得分的机会,但他执意选择个人单打,最终被江苏将球断掉,以1分之差输掉了比赛。有人说,如果威尔斯当时把那个球传给了外线无人防守的魏明亮,那比赛会不会是一种不同的结果?赛后,威尔斯也承认自己那个球应该传给队友:“今天晚上整个我比赛打得不错,但是最后一球我本来是可以传给我队友的,但是我的脑子发热,做了错误的选择,球队的失利跟我有很大的关系。”

  可威尔斯虽然嘴上说了自己应该在关键时刻应该传球,但到比赛真正打到生死时刻,威尔斯其实还是更愿意相信自己。上一场比赛打广东宏远,威尔斯在最后时刻连续在对方的贴身防守之下强行出手三分。在皮球连续打铁之后,威尔斯甚至在后来投出了三不沾,有人指责说:威尔斯在这种情况下就是不愿意把进攻机会交给自己的队友。可这时我们也要想一个问题,如果不是威尔斯在此前疯狂的砍下了四十几分,山西队有没有机会和卫冕冠军广东宏远打到最后一刻?

  其实看看以前山西对阵强队的几场数据,自然就会有了答案。打广东,威尔斯砍下44分,山西队输了4分;打江苏,威尔斯砍下52分,山西队输了1分;对阵陕西,威尔斯只得到21分,球队输了11分。打新疆,威尔斯只得到27分,山西队输了14分。对阵福建,威尔斯狂砍52分14个篮板,山西队赢了4分;对阵天津,威尔斯砍下48分,球队赢了1分。从这个数据不难看出,如果没有威尔斯,山西队其实很难和强队抗衡。现在,有很多人都指责威尔斯打球太独,不信任对手,但威尔斯对山西队起到了多大的帮助作用,恐怕也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传球第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