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外连败广厦该敲响警钟 赢了北区老大却输给弱旅

  怀特44分、22投16中、麦考伊33分、10篮板、20投16中,依然是统治级的数据。两杆洋枪犀利依旧,但广厦却再次倒在北行的路上,昨天晚上他们在客场94∶98不敌升班马天津男篮,意外遭遇两连败。

  能够扳倒北区的老大、老二,但面对北区的弱旅,广厦反而变得不会打球了。与上一场面对北京时的表现一样,广厦在上半场依靠双外援保持领先优势,两位外援半场就砍下41分,怀特一人就得到27分。但到了下半场广厦的进攻就陷入停顿,除了两名外援,此前状态奇佳的国内外线集体哑火,昨天的比赛广厦仅仅4人得分,除了两名外援外,就只有张楠勉强得到10分。外线最犀利的“一把刀”金立鹏三分线外7投仅1中。也许我们可以将此归咎为新外援到位后队伍磨合的阵痛,为了让麦考伊尽快融入球队而把出手机会集中到内线两名外援手中。也许,我们可以把广厦连续两场的低迷归结于连续的客场作战,这显然是一个很好的理由和借口。但是根本原因还是,在多数时候他们首先丢失了自己的防守,然后又忘了本赛季强大的根本原因不是怀特,而是团队篮球。两场失败在第四节比分僵持阶段,队友都只是简单地把球交给怀特处理,而忘记了赢球时采取的战术。从王非比赛中严肃的表情我们可以读到隐隐的担忧。

  广厦在防守端的漫不经心,使他们领先10多分的优势很快被蚕食,然后才在第四节如梦初醒地想起防守。连续两场比赛让对手打出超高命中率。昨天的比赛天津一共投中了11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0%,而广厦作为联盟三分命中率最高的球队,本场却仅仅只有5记三分入账,这本身就埋下了一粒失败的种子。

  惜败天津,表面上是对方第三节一波超乎常理的得分高潮,但是如果广厦在前三节有最后一节的防守态度,就不会出现最后苦苦追赶的局面。面对实力稍弱的球队,出现轻敌情绪,而大比分领先后,自己的进攻又过于简单,这都是值得总结的地方。赛季才过半,两连败并不是末日,至少麦考伊证明了自己的确是一个比大果冻更适合球队战术体系的外援,只要融入球队,广厦依然拥有征战季后赛的实力和机会。但是“态度决定一切”,对于广厦来说现在最重要的不是技术,不是战术,而是思想上的那根弦。如果意识到了这一点,那么这两场输得不亏。

  危机意识和远在大洋彼岸的姚明科比的那句“他永不服输”,现在对广厦来说是等值的重要。本报记者 张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