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军首碰旧主吉林东北虎 弟子送“虎王”辣白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14:18  东莞时报

  本报讯 东北虎来势汹汹,但负责指挥烈豹的却是在吉林队赢得“虎王”称号的孙军。最后,在“虎王”的带领下,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队以128:112击败吉林东北虎队,赢得了农历新年前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

  “虎王”赛前收礼

  孙军是吉林人,整个职业生涯都献给了吉林篮球,目前CBA70分的个人单场得分纪录就是孙军在吉林队创造的,“虎王”退役后还曾一度担任吉林队的总经理一职。因为某些原因,在2007-2008赛季前,孙军的总经理职务被张爱军顶替,“虎王”黯然离开吉林篮球。

  不过孙军和吉林队的队员们还是保持了很好的关系,比赛还未交手,有着“新虎王”称号的王博就给孙军带来了礼物——一袋朝鲜族的辣白菜、辣酱。

  昨晚与吉林队的比赛,是孙军来到东莞马可波罗队任职后,第一次与家乡球队交手,而且吉林队主帅郜树敏还曾是自己的恩师。赛前,“虎王”保持了一贯的低调,除了欢迎家乡球队来到东莞,他还表示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自己的心态十分正常。

  烈豹全队建功

  虽然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在客场击败过马可波罗队,不过在昨晚的比赛中,王博带领着吉林队却一直将比分咬得紧紧的,三节结束仅落后马可波罗队1分。这其中,吉林队外援罗杰斯发挥异常出色,仅三节就斩获了36分。

  关键的最后一节,马可波罗队在孙军的临场指挥下,很好地控制了篮板球和吉林队的外线。比赛还剩8分42秒时,仅落后4分的吉林队抢下后场篮板长传发动快攻,表现出色的张凯眼疾手快,高高跃起将球断下,随后打三分成功。这一关键的抢断和得分极大地鼓舞了球队的士气。

  随后,哈里斯、王勇、孟铎等人轮流建功,将比分最终锁定为128:112。这里面当然也包括了桑普森的功劳,“魔兽”在最后7分22秒上场,贡献了两个防守篮板。

  赛后,输掉了师徒大战的郜树敏没有很沮丧,在点评孙军的指挥时他表示:“虽然我们隔得很远,但从叫暂停和临场指挥来看,孙军都表现得非常不错。”

  赢下比赛的孙军也并未表现得异常高兴,“虎王”表示自己的心态很正常。不过他对于吉林队的年轻球员十分欣赏:“他们今天打得很顽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