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负广东主帅叹缺乏默契 邦奇:我们只是中等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05:10  三晋都市报
山西新闻网 三晋都市报 

  

山西负广东主帅叹缺乏默契邦奇:我们只是中等球队

  鲍勃:我们缺乏默契 邦奇:我们只是中等球队

  从结果看,只差一口气。这个赛季的山西中宇,已经数次面对这样的比赛。有大好形势,有若干胜机,但最终抱冤含恨的却始终是山西队。“我们有很多次面对这样的情况,球队打得非常好,却总是差一点点超越自己。”赛后,威尔斯道出自己的遗憾。出现在发布会上的他,已经头戴音乐耳机,但比赛进程,却不能从他的脑海中抹去。1月16日,CBA第二十七轮,山西中宇主场以93∶97的比分,不敌广东宏远。

  双败新疆、两负八一、惜败江苏、憾输广东,有着“黑马”之称的山西中宇,除了拿下外援不力的辽宁,没有在本赛季赢得一场对阵真正强队的胜利。在创造奇迹的道路上,山西中宇需要这样一场胜利;在提高信心培养强队气质上,山西球员需要这样的胜利来增强自信。

  广东队输了第一节。“无论进攻还是防守,漏洞都很大。”赛后,广东主帅李春江说,“12分钟就出现8次失误。”除了第一节领先的10分,其余三节,山西队都输了。掌握着10分的优势,山西队几乎控制了全场,一度还将分差扩大到13分。此时比分为,72∶59。但直到第三节结束,广东队打出一个10∶1的冲击波,带着4分分差进入末节。第四节进行了6分钟后,朱芳雨连得5分,将比分反超。广东队势头已经不可遏止。

  也许你要将山西队的失利,归咎于裁判对奥德杰的苛刻。还有2分半,奥德杰被六犯下场。但导致奥德杰被罚下、山西篮下失势的那个犯规,实在值得商榷。积臣背对篮筐,奥德杰身后防守。积臣没有转身、没有起跳,奥德杰在身后抬起胳膊至胸部,裁判随即鸣哨。但更重要的原因,也许在自身。还剩1分半时,威尔斯还将比分扳成91平。但再度处于追分时节的山西队,进攻几无章法。潘江带球在对方篮下转了一圈,还是不由自主去寻找威尔斯。而威尔斯在对方“三头六臂”的防守情况下,仍要勉强出手,只能落得个“三不沾”。

  拿到44分的威尔斯,身体有恙,上午还因病缺席训练。但他仍然自责,“输球我有责任,我给奥德杰分球太少,我打得还不够好,我应该更多地帮助队友。”将山西队的胜利或失败,系于“棒子”一身,显然非篮球之道。广东队能够拿下硬仗,刘晓宇认为靠的是团队,得益于整体防守,“威尔斯非常强,我们对他的防守在后两节收到成效。”

  何时才能打赢一场对强队的胜利?山西队还应该在哪些环节提高?山西主帅鲍勃·维斯的答案是——不够默契。“我们面对这些强队时,他们有一点是我们所缺乏的。就是他们在一起打球很多年了,默契程度比我们好。随着联赛的深入,我们会越来越好。”

  而成为一支强队,也是威尔斯的目标。“对方真的很强,我希望联赛进行到最后时,我们能成为这样的球队。我们得找到成为这样球队的方法,目前我们还只是一支中等球队。”

  “棒子”太放松 “死神”有点紧

  说是“棒子”与“死神”的死磕,至少在这场比赛看来,还只是停留在人们的想象当中。“棒子”的44分孤傲全场,而“死神”帕克有9分入账。当然,这只是帕克的首场CBA。“我认识帕克,这是他来中国的第一场比赛,稍微有点紧张,以后会越来越好的。”对于老相识的表现,“棒子”给予的是鼓励。

  威尔斯眼中的对手有点紧张,但他本人,虽然得到44分,但很多时候,“棒子”的表现有些托大。后场缓慢推进,前场出手随意;想在看似漫不经心时,来一记神来之笔;有成功的时候,但失误也不少。全场比赛,威尔斯得到8次失误,和他的得分一样,都是场上最高。

  首节比赛战成7∶8时,广东队以帕克替下王仕鹏。登场不久,帕克首先展现出来的是自己的远投能力,第一节比赛还剩5分08秒,帕克外线持球急停直接出手,三分中的。随后的比赛,帕克又依靠罚球得到4分。一次上篮得手,出现在终场40秒前,比分变为96∶91。这一个关键进球,让山西球迷感觉到,胜利正在距离自己远去。

  两人的直接对话,威尔斯占据绝对上风。第一节,帕克想上篮,被威尔斯盖帽。第二节,进攻者换成威尔斯,“棒子”带球过人势若疾风,帕克跟进半场依然犯规,威尔斯成功将球打入,还赢得一次罚球。第三节刚开场,帕克抢断威尔斯成功,才算扳回一些场子。

  9分2次助攻,只能说是一般。但2个篮板5次抢断,说明了帕克的防守能力。在比赛还剩五分半时,领先3分的广东队,派遣帕克再度出场,意在利用他的控球能力来掌握比赛。

  对于帕克的首演,广东队主帅李春江总体表示满意。“他来到球队只有4天时间,与球队还在磨合之中,身体状态也在恢复;今天,他的表现很努力。”

  本报记者 李清伟/文 首席记者 戴晓杰/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