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连称难防琼斯 北京结束对阵军旅八连败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00:32  北京晨报

  

八一连称难防琼斯北京结束对阵军旅八连败历史

  北京金隅队球员琼斯(左)在昨天与八一队的比赛中上篮。新华社记者 孟永民/摄

  北京结束对阵军旅八连败

  首钢篮球馆昨晚再度爆满,北京金隅的琼斯全场贡献52分,北京队以96比81大胜八一,结束近四个赛季对阵八一的八连败。

  ◆现场

  琼斯打爆八一防线

  刚刚受聘担任北京队顾问的前勇士队助教蒙克里夫昨天也到场观战,一身黑色西装的他坐在闵鹿蕾身边,不时地在战术板上写写画画,暂停时他还专门把琼斯拉到身边讲解战术,以往总爱提意见的琼斯此时也对这位曾在雄鹿队取得辉煌球员生涯的顾问频频点头认可,习惯与裁判争论的他昨晚更是变成了“乖小孩”。

  首节表现拘谨的北京队在次节打开外线进攻,单节命中5个三分,琼斯一人贡献两粒,北京队在上半场结束时以48比45领先。易边后北京队外线命中率依旧较高,关键的第四节,八一队一度迫近分差,关键时刻又是琼斯的扣篮、罚球、突破、远投连续撕开八一队防线,奠定了胜局。

  ◆赛后

  八一连称难防琼斯

  比赛中出尽风头的琼斯,赛后自然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亮眼的数据让他侃侃而谈起来,“教练赛前布置时就是要求以我为主去打,队友尽量多地去转移球,我也抓住了投篮机会,投进了好多我都不相信能进的球。另外我也要向刚来的蒙克里夫证明我的实力,我是一名出色的球员,我来到了一个出色的球队,他来到这里是作出一个正确的选择。”

  此前时常闹情绪的琼斯最近表现稳定,在主教练闵鹿蕾看来,“作为职业球员,琼斯也到了该适应CBA比赛环境的时候了。蒙克里夫来队后,他对琼斯进行一些点拨,今天琼斯对裁判的抱怨也少了许多,表现也很稳定。”北京队本赛季的防守一直被人诟病,球员时代以防守著称的蒙克里夫对北京队昨天的防守表示认可,“今晚的防守不错,但是让对手得到48个篮板,其中前场篮板18个,送给对手不少二次进攻机会,这些都是我们今后需要解决的问题。”

  由于八一主帅阿的江还处于禁赛期,昨天出席赛后发布会的是助教张斌,他将失利的主要原因归结为没有防住琼斯,“对琼斯的防守是难以控制的,除了让他得到52分,更可怕的是还让他抢到23个篮板。最后一节我们追分时,又是琼斯撕破了我们的防线。”八一队两名伤兵王治郅、李楠也到场观战,张斌介绍说两人目前都在北京养伤,至于何时能重返球场目前难以确定。 晨报记者 亢雪松

  CBA战报

  天津 98比94 广厦江苏 122比118 山东浙江 79比94 辽宁山西 93比97 广东陕西 110比106 福建东莞 128比112 吉林上海 115比111 青岛新疆 126比87 云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