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新内线不想当巴特尔第二:我想打出自己的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22:05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报道 “王征!你上去防啊!”场边,李春江大喊着。由于王征没有及时协防到位,吉林的罗杰斯命中一记中投。不过王征并没有因此垂头丧气,他跑到前场,接到队友的传球,马上在篮下还以两分。12分7个篮板,这位宏远队的年轻中锋连续两场得到了准两双的成绩。作为宏远队第二势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王征正在大踏步地前进。

  两年多前,只有16岁的王征还在宏远青年队打球。2006年参加CBA-CUBA青年挑战赛时,很多教练就给了王征很高的评价。“这个孩子将来必定比巴特尔和唐正东要强,”一位教练当时说。从外形上看,王征的确带有一些唐正东和巴特尔的样子。可在场上,他却不像其中的任何一个人。而从他的心里也不想自己成为他们那样的中锋。“我可不想成为那样的中锋,”王征摇头说,“我希望打出自己的特点。”

  其实王征自己也有些迷茫,究竟该向哪种类型的中锋发展。这对于他来说也许还有些早,毕竟他今年也才19岁。王征现在能做的,就是尽快提高自己。“本赛季我的确觉得自己有了很大进步,在场上的感觉越来越好了,”王征说,“上个赛季刚开始打,上场后感觉不是很好,可是现在上场时间多了,感觉自然就好了很多。如果总是不让我打,我想我也不会有进步。”

  2.16米的身高120公斤的体重,让王征拥有了成为篮下霸主的身材,但经验匮乏却又让他还欠缺那份霸气。不过,王征一直在努力寻找这种东西。主场打辽宁,在队友投篮不中的情况下,谁也没有想到,王征能从罚球线附近飞身冲进去,从辽宁队外援克里斯手里生生将篮板球抢下。王征正一次次用这样的方式让人们看到他的霸气。

  新赛季,王征每场可以得到超过12分钟的上场时间。而他也可以为球队贡献场均6.5分和3.4个篮板。而上赛季,王征场均只有1.2分,篮板球只有可怜的0.2个。“这些进步,跟平时杜锋的教导有很大关系,”王征说,“他把自己能教给我的都教我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