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双鹿苦等大郅李楠 阿的江坦言铁军精神不会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2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宾宾报道 刚刚结束八连败的八一双鹿电池面对北京队又不灵了,一场半斤八两的比赛让铁军再次体验到失败的滋味。目前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已经被诸多强队甩出前八名。现在看来只有依靠王治郅和李楠复出才能让这次老牌劲旅再次回到夺冠轨道上来。

  “我们现在的困难是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的,”八一双鹿电池男篮领队张斌说,“但我们现在已经能够客观、清醒地认识到这个问题,并在努力找出摆脱困境的途径。” 据张斌介绍,大郅和李楠两位主力同时缺阵之后,球队中的“80后”球员在场上普遍感到没了主心骨儿,有好几场比赛都是在领先的局面下被对手翻了盘。他说,CBA联赛现在最大的变化是外援实力明显增强,这对于八一队这支纯粹由本土球员组成的球队,冲击力之强是有目共睹的。鉴于当前的状况,球队已经对未来可能遭遇的困难做出了充分准备。“如果李楠和大郅迟迟不能归队,那么我们闯进季后赛一定会遇到极大的困难!”

  “但是,八一队是部队球队,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的优势,”张斌说,“接连输球之后,我们召开了多次骨干会议,在会上,全队形成了两点共识,一是越遭遇困难,就越要发扬顽强奋战、一拼到底的八一精神,每球必争的场上作风不能丢!第二是面对现实,摆正位置,现在把自己当成一支真正的弱队,去力拼每一个对手。”

  “任何事情都有两方面,”张斌说,“我们现在靠年轻人挑大梁,对他们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许钟豪不到18岁,现在已经开始打首发,张博不到20岁,也开始承担主攻任务,他们的表现已经得到了大家的赞扬和认可,这对于我们备战全运会以至于迎接未来的联赛挑战,可能反而是一件好事情!”

  面对球队的低谷,最揪心的要算主教练阿的江,迎战北京队,阿的江依然事在看台上指挥的比赛。“现在这样的局面,我在八一队这么多年,真还是第一次碰到,”他说,“面对球队的接连输球,我们从一开始是遗憾惋惜,现在心态已经逐渐平稳,训练课上大家仍然全力以赴,没有因为连续失利受到更多影响。”

  当被问到为什么以前不给年轻选手多些锻炼机会的问题,阿的江说,以前球队都是根据位置的需要,逐步给年轻球员机会,本来这是比较好的方式,可以让他们逐步成长。今年情况比较特殊,直接让年轻人上来挑大梁,难度大了一些,年轻人必须经过一些场次的历练,才能真正成为中坚力量!

  “现在大郅、李楠因伤上不了场,我们有些队员还是在带伤拼搏,”阿的江说,“我们是军人,是八一队的队员,无论输赢,我们没有一点灰心,绝对不会放弃希望,这是一支有过8次冠军经历的球队,困难只是暂时的,失败是成功的基石!请相信,八一队绝对不会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