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克低迷首演却有雷人数据 这项能力曾令科比惊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21:52  新浪体育
帕克低迷首演却有雷人数据这项能力曾令科比惊叹

帕克防守值得称道

  新浪体育讯 9分2个篮板2次助攻5次抢断!帕克在他的CBA首秀中充分展现了他惊人的防守能力,但从全场11投2中的投篮命中率来看,帕克显然还没有在进攻中找到最佳感觉,但5次抢断的数据还是足以令人惊叹。拥有了一名防守如此出色的球员加盟之后,宏远在假以时日的磨合,还会变得多么强大呢?

  首节比赛还剩7分52秒,帕克替换王仕鹏上场,迎来了自己在CBA的首次登场。亮相不久,帕克就开始展现出自己的能力。第一节比赛还剩5分08秒,帕克外线持球急停直接出手三分,皮球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飞入篮筐。虽然很快就在外线有所斩获,但帕克全场的投篮感觉并不好,而他本场更精彩的表演其实是他的抢断。

  第二节开始不久,威尔斯外线单打选择突破,帕克从旁边飞速冲过来一把将球断掉,他运球直接杀入篮下,分给了快速插上的积臣,积臣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直接暴扣得手。两个回合之后,帕克再次展现了他在防守中的作用,山西队的张学文左侧底角带球,帕克从旁边杀过去一把将球断了下来,仅仅三分钟里,帕克就贡献了2次抢断。

  更精彩的一球出现在下半场刚刚开始,广东派帕克继续贴防威尔斯,他用贴身逼抢令威尔斯失去重心,看准机会一把将球打了下,看到王仕鹏已经中路快下,他及时将球送到队友的手中,造成了山西队又一次犯规。

  全场比赛,帕克贡献了惊人的5次抢断,其中两次还是在威尔斯的手中。熟悉帕克的人都知道,他最突出的能力其实就是他的抢断,在效力湖人的两个赛季中,他场均拿到11.3分3个篮板3.3次助攻,而场均抢断数高达1.7次,这在当时的NBA中也是排在前列。

  帕克最有名的抢断要数他在2006年季后赛的那次表演,那次抢断也进入了NBA官方评选出来的年度十大抢断之首。那年季后赛首轮的第四场比赛,终场前7秒,湖人还以85比90落后。帕克先是投进了三分,帮助湖人追到只差两分。随后,太阳在暂停后开球,时间还剩下4.1秒。看上去,湖人只能采取犯规战术,然后听天由命。可纳什刚一接球,帕克突然从他身后钻出,把球拨给了科比,后者上篮扳平比分,这个精彩的抢断也帮助湖人以99比98险胜,并在系列赛中取得3比1的领先。科比当时紧紧抱着帕克的脑袋,告诉所有人:“我打了那么多的季后赛,从未遇见过如此刺激的时刻。”

  本场比赛,帕克充分展现了他在防守中的作用,身为2号位的球员,他甚至可以去防守吨位奇人威尔斯,这也充分说明了为何科比都曾经惊叹帕克的抢断能力。值得注意的是,帕克虽然充分展现了他的防守作用,但在进攻中仍然没有完全找到感觉。不过相信经过几场比赛的适应之后,帕克能够给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传球第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