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今晚欲擒“病”龙 桑普森对阵旧主要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6:37  生活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薛良诚 实习生 彭深)1月16日晚7点半,CBA第27轮,山东黄金男篮在客场挑战缺兵少将的江苏南钢。尽管目前江苏队以20胜6负的成绩排在新疆和广东之后高居联赛第三,但是,阵容严重不整的他们面对的是兵强马壮的山东队,后者有望一举打破长达八年对江苏队客场不胜的纪录。

  伤兵满营 江苏仅剩半支队

  早在赛季之前,江苏队当家中锋唐正东就因为膝盖手术基本上与这个赛季常规赛“绝缘”。而上一轮他们再遭重创,在与山西队的“肉搏战”中,江苏队虽然主场1分险胜,但是球队付出了血的代价,在与威尔斯的对位中,杨力被撞飞出去,当场被送往医院。据了解,杨力的膝盖和髌骨伤势都比较严重。而易立在一次防守中,也被威尔斯的铁肘撞伤,导致面部骨折外加轻微脑震荡。此外,当家主力后卫胡雪峰也扭伤了脚踝。如果再算上前几轮伤停的组织后卫韩硕,江苏队眼下只剩下半支队。

  不过,需要提防的是,上一场比赛中,江苏队31岁的老将张成在26分41秒的时间里投进8个三分球,砍下全队第二高的28分,山东队此役必须防好这一点。

  首面旧主 “问题外援”想正名

  前江苏队外援桑普森重新回到南钢体育馆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之前桑普森曾效力过江苏队,但是传出他与球队不和的传闻,他也被形容成一个殴打队医、动辄绝食的“恶汉”。不久前,山东队冒险用桑普森替换了大中锋普雷斯特,不过,桑普森到现在也并没有太多的亮点,最近几轮更是遭到球迷的广泛质疑。此番面对旧主,期待桑普森能够及时爆发,用数据为自己正名。

  八年不胜 客场尴尬要打破

  苏鲁之战还隐藏着一项令山东球迷耻辱的记录。翻开联赛史,两队历史上共交锋35场,山东队19胜16负,按理说还略占上风。不过,在江苏队的主场,山东队却是5胜12负,明显居于劣势,更加尴尬的是,从2000-2001赛季至今,江苏队主场对山东队已经取得了10连胜,也就是说,山东队已经八年没有在江苏队主场赢过球了。不知这一次,山东队能否借助这一千载难逢的机会打破尴尬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