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的江:八一对胜利渴望从未改变 铁军老传统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下午1点半才抵达北京的八一男篮,在今晚6点40分时来到北京首钢篮球中心进行了1个半小时的赛前训练。训练的内容主要以投篮练习为主,主教练阿的江一直在鼓励年强队员要抛开包袱,全力去拼比赛。而7点半钟,王治郅的到来则带给年轻队友以最大的鼓励。

  最近一段时间,连续遭遇老将王治郅、李楠因伤缺赛而陷入困境的八一队,经历了铁军历史上罕有的八连败。但本周三,在逐渐走出阴影后,八一男篮顽强的触底反弹,击败了排名高出自己很多的陕西队,队中小将们的求胜欲望与信心更是让人欣慰。

  谈及球队目前面临的困境是否已超出联赛开赛前的预盼,阿的江表示:“这些困难其实是早就想到过的,一方面其他队伍的外援实力强劲,另一方面我们自身也出现了问题。像大郅和李楠的受伤,这些都是无法预料的。虽然困难重重,但球队还是在很艰难的向前走。”

  而八一队能再诸多困境下艰难的拿下一场胜利,阿的江对小将们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因为在原有的人员结构下队员们有了一系列习惯打法,当人员改变后,他们以前习惯的点变了,习惯找的人也变了,所以之前一段时间球队经历了迷茫的过程,反映在比赛上就显得没章法、没有主心骨。”阿的江说,“但是经过一段时间后,队员们也在逐步形成一些新的习惯。队伍走得很辛苦,但那是比赛过程的辛苦,全队的精神状态和对胜利的渴望没有变。连续八场失利,对年轻队员来讲这是一定要交的学费,但在八场失利之后能够赢得一场比赛,这无论从心态和信心上都是很大的考验。更重要的是,这些年轻队员身上体现出了老八一的传统,自始至终从没放弃过,从没被击垮过。他们只是在技术上有些还达不到而已。”

  明晚的比赛,八一队中缺少老将王治郅和李楠,但北京队同样没有主力中锋哈里森,对此,阿的江却显得很谨慎,他说:“少了一个人北京队并不会发生多大变化,他们的一些队员很不错,像解立彬、陈磊、张云松,整体实力是有的。北京队在前期也走了一些弯路,现在也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昨天北京队也赢了比赛,所以说并不是少了一个外援就怎样。而我们目前也是以年轻队员为主,起伏变化会更大,我们会认真的全力以赴的准备这场比赛。”

  (龙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