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名裁判被秘密处罚 刘晓农:96万罚款与篮协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0:28  东莞日报

  本报讯 昨天,CBA联赛委员会在北京培新宾馆召开了媒体通气会,中国篮协主管联赛工作的篮管中心党委书记刘晓农表示,前半程由于比赛激烈度提高而导致错判和漏判增多,有9场比赛出现较大争议,中国篮协已经对其中四名裁判和一名技术代表进行处罚,但并未公布被处罚者名单。

  刘晓农认为之所以在很多场次,教练和俱乐部对裁判判罚不满,有四个原因:裁判队伍整体能力与CBA联赛进步的水平有差距、目前优秀裁判不多、个别年轻裁判经验还不是很足、本赛季大力提倡鼓励身体对抗,导致裁判尺度把握增大。

  但联赛办公室对裁判工作整体是满意的。目前,216场比赛,占总场次96%的比赛场次没有出现任何异议。主场哨明显改变,联赛前25轮主场取胜136场,占总数的占60%,这个数字低于过去同期水平。

  此外,刘晓农还对媒体关注的罚款去向问题作出了解释:“联赛期间所有罚款是从俱乐部上缴的保证金中扣除,全部用于联赛运营,由于本赛季CBA联赛财政是斥资,所有罚款及财务是由中篮公司负责,与中国篮协无关系。”截至上一轮,本赛季中国篮协已经累计开出了15张罚单,罚款金额累计96万元人民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