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旅回家欲打翻身仗 战绩占优福建客场不敢言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02:36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志强)今晚,2008-09赛季CBA联赛将会进行第27轮的比赛,其中,此前遭遇客场两连败的陕西亚旅男篮将回到自己的地盘上迎战南区球队福建男篮。虽然福建男篮也并非弱旅,但陕西亚旅还是有信心在自己的主场结束连败。

  陕西亚旅和福建男篮两队历史交锋8次,陕西亚旅2胜6负,主场也仅为1胜3负,显然不占有优势。而截至本赛季第26轮,陕西亚旅战绩为16胜10负,福建队14胜12负。虽然陕西亚旅男篮战绩有较大幅度提升,但与对手相比,仍不相上下。不过,本赛季陕西亚旅男篮的主场战绩相当不错——11胜2负。更何况,福建男篮目前也面临着较大困难——福建男篮主力控卫吕晓明在第24轮与浙江万马的比赛中大腿肌肉拉伤,已经缺席了两场比赛。主帅普拉达让小将冯甜首发控卫,冯甜的能力与吕晓明不可同日而语。球队的调度不顺畅,第25轮客场艰难击败鱼腩云南队,第26轮联赛大比分负于新疆队,可谓并不是很顺。从这个角度看,虽然福建男篮对陕西亚旅有着比较大的历史战绩上的心理优势,但他们这个客场的前景似乎并不容乐观。

  而上半程后半段,陕西亚旅则一路高歌猛进,并创纪录的获得了球队历史上的首个7连胜。但在下半程开始后,陕西亚旅却遭遇两连败,前进的步伐有所减缓。而在连败的这两场比赛中,陕西亚旅男篮也暴露出了他们所存在的最大问题:与浙江广厦一役,陕西亚旅竟然没有替换一人,5名首发球员令人惊讶的全部打满了48分钟,很显然,板凳上无人可用阻止了陕西亚旅更进一步;而与八一一战,由于外援规则所限,陕西亚旅不得不起用板凳球员,但结果却是陕西亚旅的全华班被没有外援的八一在第一节就打了一个22:8,从而基本注定了又一场败局的产生……毫无疑问,板凳力量的薄弱及其引发的主力球员的体能问题,就是陕西亚旅男篮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

  不过,回到主场,陕西亚旅球员还是表示,他们会力拼对手,力争在主场结束连败。很显然,两连败并没有击垮陕西亚旅男篮的信心和士气,相信他们会在主场打一个翻身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