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承认CBA错漏判多 4名裁判1名技术代表已停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00:23  北京娱乐信报

  

篮协承认CBA错漏判多4名裁判1名技术代表已停职

  

  CBA比赛中常见问题处罚。CFP/供图

  近期,CBA联赛裁判的判罚问题已经成了舆论的焦点,为此,中国篮协昨天特别召开媒体通气会,会上,中国篮协承认目前裁判的水平不适应CBA联赛的发展。

  

  10场比赛存在重大争议

  篮管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晓农介绍说,在CBA前25轮的225场比赛中,216场比赛没有出现任何异议,只有9场比赛出现重大争议,加上前天进行的第26轮比赛中的一场,有重大争议的比赛为10场。不过刘晓农表示,这个数字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

  半数场次错漏判超10次

  刘晓农用一个数据表明CBA的裁判水平确实不高,按国际篮联规定,每场比赛允许裁判有3到5次错判和漏判,而目前CBA联赛的半数场次比赛错判和漏判在10次以上。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有些无奈地表示,如果按国际篮联的要求选择裁判,CBA联赛就没有裁判执法了。

  刘晓农表示,中国篮协将尽快提高裁判的水平,在非赛季期间将对裁判集训,进行强化训练。

  

  裁判处罚在内部很透明

  刘晓农透露,已经有4名裁判和1名技术代表因为严重失误已经被停止执法,但为了维护裁判的公信力,裁判的名字不会公开,但牵涉到的俱乐部会被告知相关裁判已被停止执法,用刘晓农的话讲,裁判处罚在内部是透明的。

  据介绍,中国篮协有28名国际裁判和47名国家A级裁判,而47名国家A级裁判中有13人是去年才评上的,他们的能力还难以担任CBA联赛工作,前20轮比赛,中国篮协曾尝试使用了他们中的4人,但结果证明无法适应CBA的执法。

  信报记者 邓宏

  

  ■相关新闻

  百万罚款补CBA赤字

  信报讯(记者邓宏)本赛季CBA联赛以来,中国篮协共开出了15张罚单,罚款近百万元,对于巨额罚款的去向,篮管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晓农昨天表示,罚款将用于贴补CBA赤字。

  刘晓农透露:“联赛期间所有罚款是从俱乐部上缴的保证金中扣除,全部用于联赛运营,由于本赛季CBA联赛财政是赤字,所有罚款及财务是由中篮公司负责,与中国篮协无关系。”

  刘晓农还对CBA联赛出现赤字做出了解释,因为比赛场次增加了,比赛费用增加了,而负责推广CBA联赛的盈方公司并没有多提供费用。不过刘晓农笑称,巨额罚款并不是为了解决CBA的赤字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