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退役老兵轰出八记三分 江苏板凳上藏着多少强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2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记三分!仅仅上场26分41秒,便砍下全队第二高的28分,很难想象,这是出自江苏队31岁老将张成之手。在今晚,正是依靠张成的神奇发挥,江苏在主场以110比109险胜了来访的山西。

  “三分出手~球进了!”“还是三分出手~球又进了!”……场边的DJ在周而复始的解说着,而重复这些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发挥极为出色的张成。全场比赛最重要的两记三分出现在第四节,当时江苏在比分上和山西咬的很紧,比分一直交替着领先。

  最后4分钟,张成接到了哈维内线传出来的球,之前已经命中了6记三分的他没有丝毫的犹豫,随即在三分线外选择了出手。球进!整个球馆沸腾了,比分被追到了97比98。但是,这还没有结束,比赛最后的1分41秒,张成再次接到了来自易立的助攻,在对方防守球员段江鹏已经将球封到了他脸上的情况下,张成的三分发炮又中了,江苏再次将比分追成了103平。

  直至比赛结束哨声响起的一霎那,张成长长的舒了一口气,毕竟,比赛胜的太难了,杨力受伤被抬下场,胡雪峰受伤只能在场边观战,易立也伤了但还在场上坚持,自己没有理由不站出来,毕竟,在现在的球队中,他是年龄最大也是经历最多的球员。全场比赛,张成攻下28分,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3%,两分球命中率更是达到了66%,可以说张成用自己的表现诠释了一名老队员的作用究竟何在。

  08-09赛季已经是张成征战CBA联赛的第11个赛季了,作为一名31岁的老将,和胡卫东几乎是同时代的张成有着“胡卫西”的外号,原因就是来自于他的突破和三分。而当年也正是凭着如此的两项绝技,张成也在01-02年成为了国家队的一员,丰富的比赛经验可以说是这位31岁老将价值的最大体现,而对于比赛,这也是制胜的关键,因为在激烈的比赛中,并不是每个球员都可以顶住压力在最后的时间里连续将关键球投进的。

  其实此前张成也说过退役的问题,他认为自己现在年纪也大了,会让后面的年轻球员多打打,多给他们些机会,但是自从主教练杰森入主江苏之后,张成就成了他手里最为重要的一颗棋子之一,每每当江苏走进瓶颈的时候,披挂上阵的总会是张成。

  28分刷新了张成赛季的得分记录,这也是他自06年3月份得分达到38分后,三年里第三次得分接近30,由此可见,随着状态的回勇,这样31岁的老将也迎来了自己状态的新高。而对于本赛季志在取得突破的江苏来说,有这样的老将坐镇替补席,应该离赛季初的目标也不会太远了吧。

  (jonso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